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终结五年"张王朝" 有望携手张怡宁直通2008

  女子排名有些让人出乎意料,与去年12月的排名相比,女子前四名均发生了变化,足见中国女队奥运席位竞争之激烈。在“一姐”之争中,郭跃第一次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张怡宁排名下降到第二位。自2003年1月起,国际乒联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就被张怡宁牢牢占据,五年后的2008年1月,未满20岁的郭跃终于取代张怡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仿佛在向世人宣布:改朝换代的时刻已经到来!

  3号人选的竞争同样激烈,李晓霞凭借去年年底的出色发挥上升至第三位,老将王楠虽然夺得“大王者杯”但名次不升反降,为她的奥运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从目前来看,李晓霞和王楠中的一人将有可能通过预选赛来确定奥运参赛资格。由于世界前五名均为中国选手,新加坡的王越古以世界第六的身份获得第三个“直通”资格,她的队友李佳薇也顺利地以第八名的身份入围。除此之外,郭焱、牛剑锋、曹臻也进入了世界前20名,但由于名额限制,她们的名次将让给其他国家的选手。最终,世界排名第39位的罗马尼亚姑娘杜迪安递补获得了“直通”北京的资格。

  代表中国香港队出战的姜华珺也在世界前十名之列,不过由于入港时间较短,她能否参加北京奥运会还存有疑问。日本两个“直通”席位由福原爱和平野早矢香获得;韩国老将金景娥及双打搭档朴美英也顺利入选。另外,获得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选手还有德国的吴佳多、奥地利的刘佳、荷兰选手李佼、美国的高军和王晨、克罗地亚的鲍罗斯、波兰的李倩、匈牙利的托特·克里斯以及西班牙选手沈燕飞。

  (记者 阎珍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郭跃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