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世界上最美丽赛道 厦门马拉松有望成健身嘉年华

  特派记者 许 蓓

  本报厦门1月3日电

  自2003年开始举办的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拥有一条“世界上最美丽的赛道”,这条赛道大部分沿海而建,途中可看到厦门的八大知名景点。

  往年厦门马拉松赛都定在3月的最后一个周六上午举行,今年开始将比赛时间提前至1月的第一个周六,据厦门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这个调整是为了避开当地在3月不太理想的天气状况。

  厦门市政府试图将比赛打造成一个全民健身的“嘉年华”活动,为此邀请了2007年“快乐男声”冠军陈楚生担任本次比赛的健康形象大使,这位在去年红得发紫的娱乐明星将在1月5日上午的比赛中亮相,并在选手出发后进行现场表演,此后还将作为嘉宾参加赛事的现场直播。

  此外,希腊马拉松市市长也将来到厦门,据称他将为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颁发专程从马拉松发源地带来的橄榄枝。

  不过比赛终归还是要回到专业领域才能体现出价值。据大赛组委会称,今年的厦门马拉松赛已有来自非洲的11名优秀选手报名参加,他们的报名成绩都在2小时10分以内。比赛的奖金也有大幅度的提高:男、女冠军的奖金分别为3万美元和2.5万美元,如有选手打破世界纪录,还可获得高达50万美元的奖金。

  在去年的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摘得女子马拉松项目银牌的周春秀也将在厦门亮相。周春秀2003年在厦门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马拉松大赛冠军,随后在2004年和2005年连续两次卫冕,但她此次与获得大阪世锦赛女子马拉松第4名的朱晓琳一样,只会参加后天的半程马拉松比赛。

  中国田径队目前仅剩最后一个奥运会马拉松参赛名额,而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则将是最后一次竞争参赛资格的机会,因此张淑晶、魏亚楠等国内女子中长跑名将会在比赛中尽力争取好名次,在大阪世锦赛上她们两人分别排在第11位和第37位。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