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欧洲足坛悲喜"3罗"转会扬波 C罗忠诚不需要回报

  本报记者 旭光

  在福尔摩斯“三个同姓人”一案的开头写道:这个故事也许是喜剧,也许是悲剧,还是让读者自己判断吧。巧合的是,在今年冬季的转会市场上,同样出现了三位“姓罗”的巨星,使本已风生水起的转会市场更加热闹,其悬疑的情节与人物的悲喜程度,丝毫不亚于柯南道尔的想像。


  胖罗:清洗的开端

  背景据《都灵体育报》昨天报道称,AC米兰已经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与巴勒莫的主力前锋、同是巴西人的阿毛里草签了转会合同,以弥补胖罗离开之后的锋线空缺。

  胖罗离开米兰,基本上已是板上钉钉了,现在只剩下何时离开的问题。

  不可否认的是,上赛季中途加盟米兰之后,胖罗保持了极高的进球率,帮助米兰在联赛中一路突进,从而使当时双线作战的米兰能够把更多的精力投到欧洲赛场。米兰最终夺取欧冠冠军,虽然胖罗并未获得参赛资格,但却以另一种形式缓解了米兰的压力,可以说是另类的功臣。

  然而,本赛季因伤病的困扰,胖罗已经缺席了半个赛季,米兰至今在联赛中主场不胜排名中游,胖罗难辞其咎。眼看恢复遥遥无期,加上今年夏天合同到期,米兰自然不愿意把未来寄托在已过巅峰、年过而立的胖罗身上,分手也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不过,胖罗离开背后的事实却是,米兰已经开始着手清洗“巴西养老团”。曾几何时,作为同城死敌的米兰双雄,分别将在国家队就斗得不可开交的“阿根廷帮”和“巴西帮”招至麾下,将南美国家队的恩怨延伸到了意甲俱乐部。但本赛季国米在“阿根廷帮”的帮助下,赛程过半便已甩开竞争对手,再看看米兰的“巴西帮”,除了卡卡之外,老的老,病的病———36岁的塞尔吉尼奥和迪达,37岁的卡福,当然还有32岁的胖罗———他们都已被列入米兰第一批清洗名单,最晚也就是在今年夏天合同到期后卷铺盖走人。

  另一方面,巴西的弗拉门戈俱乐部也加快了收购胖罗的步伐。他们已经找到一家石油巨头公司,以赞助的形式分担胖罗的年薪。更为诱人的是,合同一签三年,允许在肖像权收入中提成,承诺退役后在俱乐部内担任职务并兼任形象大使等。

  所以,胖罗离开米兰,用一句广告词来形容就是“你好我也好”。其实,想想两位失意人胖罗和阿德里亚诺在巴西联赛的对决,不也是挺有意思的事情吗?

  小罗:堕落的天才

  背景本赛季状态低迷的小罗,可谓流年不利。先是被里杰卡尔德彻底摁在了板凳上,后又在上个月的国家德比中,在诺坎普招来了潮水般的辱骂和嘘声;昨天凌晨的国王杯,又因在训练中扭伤了跟腱而缺席,失去了为自己正名的机会……多种迹象表明,他留在诺坎普的日子已经越来越少。

  下一站是米兰,还是切尔西?小罗的未来,就像他曾经招牌式的盘带过人动作一般,扑朔迷离。

  财大气粗的切尔西,为小罗开出了冠绝世界的22.3万英镑的周薪,但仍难博小罗一笑。原因很简单,小罗向往的是亚平宁的米兰,那个曾被誉为巴西球员天堂的时装之城。

  很难想像,两年前还是世界最佳球员的小罗,竟会在一夜之间几乎失去了所有的魔力,变成了只会依靠定位球进球的平庸之辈。梅西的迅速成长或许是一方面,但更主要的原因,恐怕还是在于小罗自身。在他身上,拥有典型的巴西球员的特质———既有天赋异禀的出色技术,又有放荡不羁的私生活。去年巴西5:0大胜厄瓜多尔之后爆出的“夜店丑闻”,只不过是冰山一角而已。

  一位近年来难得的天才球员,一位正处于27岁黄金年龄的足球巨星,就这样一步步走上了自我毁灭之路。虽然巴萨主席拉波尔塔计划今年夏天再决定小罗的去留,但已失去队友信任、失去球迷支持的小罗,再强留在诺坎普也没太大的意义。

  或许,只有换个环境,才能使小罗完成最后的救赎,而且他根本不缺去处。树挪死,人挪活,说不定换了环境的小罗会迎来又一个巅峰。

  C罗:忠诚不需要回报

  背景皇马刚刚宣布要在今年引进C罗,昨天《每日体育报》就在头版头条爆出巴萨也加入到C罗争夺战中的消息。对此,一向对C罗宠爱有加的曼联主帅弗格森坐不住了,愤怒地表示“他们从来不懂得如何尊重别人”。

  与另两位“罗纳尔多”的尴尬处境相比,C罗现在正是春风得意之时。只不过是在颁奖典礼上一句客套性质的“想去体验西甲与英超的不同”,便被惟恐天下不乱的西班牙媒体大肆炒作,甚至某网站还出现了身披皇马白色球衣的C罗的PS图。

  但可惜的是,弗格森根本不会卖掉他的爱将,至少现在不会。弗格森对于C罗的宠爱世人皆知,当年正是他慧眼识珠,把C罗带到了老特拉福德;也是他在2006年世界杯英葡大战的风波之后,警告英国足坛的新宠鲁尼“不要碰我的C罗”;甚至在C罗去年爆出参与集体嫖妓的丑闻后,仍然对他钟爱有加。在曼联,C罗甚至享受着贝克汉姆都没有享受过的特权:不需要防守,不需要传中,不需要改变技术风格,只要迈着他那独特的小碎步,突破、过人、射门……

  所以,有人把C罗不会离开曼联,归结于回报弗格森对他的恩情。但是,真正的恩情与忠诚,是根本不需要回报的———付出是一回事,能否收到回报是另一回事。可以想像一下,当C罗铁了心要离开之时,弗格森肯定会竭诚挽留,但却不会百般阻挠。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燕赵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