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法国人关于2008梦想和幽默 欧锦赛夺杯奥运登顶

   本报讯 法国人的幽默很“冷”,但3日法国最大体育报纸《队报》的幽默却很“热烈”,展现了2008年法国人对奥运、对欧锦赛的梦想。虽然这梦想多有点幻想的成分,但看得出法国人对于体育的一片热忱和痴爱。

  法国队击败德国队

  第三次夺得欧锦赛冠军

  该报在第三版头条位置以决赛次日的“口气”报道,在2008年欧锦赛决赛中法国足球队3:0战胜德国队,从而成为继德国队之后第二支三次夺冠的球队。

  《队报》第三版头条标题为“海外省的欧锦赛”,下面解释说:“昨天在维也纳举行的2008年欧锦赛决赛中,法国队3:0战胜德国队,进球的三名功臣均来自法国的海外省,分别是马鲁达、加拉和萨哈。”

  该版还刊发了现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巨幅照片,照片中多梅内克双拳紧握、满脸笑容,显然是在庆祝进球或是胜利。图片下面还以维也纳为发报电头刊登了一条消息:“多梅内克成为第三位率领法国队夺得欧锦赛冠军的主教练。赛后他表示,作为法国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赛的主教练,他将会开始进入自己真正的表演生涯。”

  50枚金牌

  法国称雄北京奥运会

  法国体育界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法国最大体育报纸《队报》3日为法国人编织了一个“奥运梦”,文中写到法国队最后以50枚金牌称雄金牌榜。

  《队报》的文章称,最耀眼的明星将是泳坛玉女马诺多,她将获得2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和100米仰泳的冠军,从而成为北京奥运会的泳后。法国男子短跑选手阿兰·贝尔纳将成为第一个法国百米奥运冠军。法国华裔选手皮红艳则将获得女子羽毛球单打冠军。法国队在自行车方面将会大有斩获。最后,法国将以50枚金牌夺得金牌榜首位。

  法国人的幽默来得很直接,而“奥运金牌榜榜首”看来也确实只是法国人的一个梦,起码在北京奥运会上难以实现。日前法国备战奥运工作的负责人曾表示,法国队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拿到30到40枚奖牌并维持奖牌榜第七位,这与金牌榜榜首差得实在是太远了。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梅内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