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足球场成高尔夫练习场 国足高原主场遭勒令整改

  在杜伊的一再要求下,国足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首个主场确定在昆明进行,对手是有“袋鼠”之称的澳大利亚。昨天,国足内部传来一个消息,昆明拓东体育场的草皮质量比较糟糕,已经坑洼不平,平常这里居然也是高尔夫球的练习场。

足协副主席南勇明确表示,昆明方面必须整改,否则不排除把主场迁到广州,“拓东体育场必须在两个月内完成整改,要不然只能去广州打第一个主场了。”南勇告诉记者。

  足球场成高尔夫球场

  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国足第一个主场将迎战强大的澳大利亚,当初国足把20强赛第一个主场放在昆明,主要是接纳了总教练杜伊的意见,昆明方面并没有主动争取。理由很简单,昆明是高原,杜伊在非洲执教时尝到过高原的甜头,同时他第一次来中国去的就是昆明,这里给他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但现在问题也随之出现了,无论是昆明的拓东体育场,还是星耀体育场,目前似乎都无法满足国足的需求。

  昆明拓东体育场曾是云南红塔的主场,承办过1996年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亚青赛等大型国际性比赛。但自从2003年中国国奥与叙利亚国奥的比赛之后,昆明已经快5年没有主办国际赛事了,如今红塔俱乐部也已经人去楼空,拓东体育场就这样被闲置了下来。在闲置期间,为了创收,拓东体育场将场地变成了高尔夫的练习场。场地的一面看台也已经变成了高尔夫的发球台。经过几年的高尔夫球练习,目前的拓东体育场草皮已经坑洼不平,完全无法进行正常的足球比赛。

  而除了拓东体育场之外,昆明目前只有星耀体育场一个正式的比赛场地。星耀体育场位于昆明与成贡之间,属于昆明的新区范围之内,去年的乙级联赛的决赛就是在这里进行的。与拓东体育场相比,这里的草皮质量要好很多,但是这里的最大问题是看台的座位数太少,看台上只有1万多座席。对于世界杯预选赛来说,这样的座位数太少,作为商业开发重点的门票收入来说绝对不能接受这样的体育场作为主场。“主场的人气太重要了,这个是我们考虑的最主要的因素之一。”一名足协官员告诉记者。

  最坏打算去广州

  得知这一情况,国足方面也非常着急,今天,南勇将亲自带队赶赴昆明考察,国足领队蔚少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看来,我们还是倾向于拓东体育场,但这里的草皮肯定要重铺,高尔夫对于草皮的伤害性很大,这样的草皮肯定无法进行足球比赛。”

  对于时间问题,蔚少辉倒不是很担心。他说:“现在离第一场主场的比赛还有差不多3个月的时间,换草皮肯定来得及。2004年当时国足在呼和浩特热身时,当地的体育场也是草皮不合格,最后他们还是现换的,直到比赛前15天草皮才换完,最后比赛不也是没受什么影响吗?昆明那边天气又好,有两个多月的时间,草皮肯定可以长好了,到3月份比赛不会有什么问题。”

  当然,足协也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昆明无法达标,国足就去广州。广州原本就是中国足协比较倾向的城市,如果昆明届时真的无法完成场地的改造,广州可以随时顶上承办中澳之战。

  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