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阿联首度荣膺月最佳新秀 姚明获月最佳球员提名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NBA公布2007年12月东西部最佳新秀,雄鹿队易建联(易建联新闻,易建联说吧)和超音速队杜兰特分别当选,这也是阿联第一次荣膺月最佳新秀称号,而杜兰特是连续第二次当选。

  易建联2007年12月场均12.1分6.6个篮板,他的场均篮板和得分都位居新秀第二位,投篮命中率(50.3%)则高居新秀榜之首,出场时间(30.6分钟)排第三,2007年12月22日雄鹿103比99击败山猫的比赛中,他还拿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两双(29分10个篮板)。

而此时距离他正式开始自己的NBA生涯仅仅两个月。这不禁让人想到另一位中国球员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2002年的12月,姚明同样在自己的第二个NBA比赛月拿到最佳新秀。易建联正沿着姚明的轨迹前行。

  回想姚明在NBA的第二个月,2002年12月的15场比赛中,姚明场均得到17.1分,10.2个篮板和2.73次盖帽,这三项统计均列新秀首位,与老大哥的数据相比阿联显然还存在差距,但姚明当时已是队内重点打造的2号得分手,而阿联暂时还只能以一个角色球员的身份出现,所以有这样的数据已经相当不易。阿联和姚明的相似之处还在于他们都有一个“敌人”。当年姚明被斯塔德迈尔击败无缘年度最佳新秀,现在横亘在阿联面前的同样有一个杜兰特。

  西部最佳新秀杜兰特2007年12月场均19.7分,这在新秀中无人能及,他的助攻(2.1次)和罚球命中率分居第一,投篮命中率(40.7%)排名第二,场均篮板(4.2个)则位列新秀榜第七位,此外他还有场均1.3次封盖。

  此外NBA官方也评出2007年12月份东西部最佳球员,魔术队中锋霍华德和黄蜂队后卫保罗分别当选,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中锋姚明获得西部最佳提名。上月霍华德取得14次两双,场均21.7分和16.1个篮板(联盟第一),投篮命中率高达59.8%,他率领魔术取得8胜7负的战绩。保罗上月场均24.5分10.4次助攻3次抢断(联盟第一),他率领黄蜂取得9胜5负的佳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杜兰特 | 保罗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