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狂追20分火箭仍难敌凯尔特人 姚明略输加内特

  北京时间昨天,火箭迎来了新年的最大挑战,在麦蒂缺阵的情况下,姚明带领着火箭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火箭在第一节落后20分的情况下奋起直追,虽然一度将比分反超,但在最后决定胜负的关键时刻却被“狼王”加内特“咬”得遍体鳞伤,终以93:97客场败给了由“铁三角”组成的凯尔特人。

姚明拿到了19分、13个篮板。

  加内特势不可挡

  在开局阶段落后的火箭,到了比赛最后关头开始奋起直追,并一度将比分反超。但是,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的凯文·加内特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爆发,让火箭品尝到实力差距的苦果。

  在比赛最后的1分16秒时间内,火箭本来仅落后3分。但这个时候加内特挺身而出,他先是接到保罗·皮尔斯的一次传球后,近距离投篮命中,将两队分差拉大到5分。进球之后的加内特非常兴奋,他扯着自己的衣服,指着上面的凯尔特人标志,大声喊叫宣泄着情绪。

  加内特的表演还没有结束,在接下来火箭投中两分之后,他又在罚球圈弧顶拿到了皮球,他的高位跳投能力相信大家早已了解,在这种关键时刻自然不会失手,再次投篮命中之后,凯尔特人基本上已奠定了胜局。在最后7分钟时间里,加内特一人拿到全队16分中的11分。

  加内特连续出手,火箭居然几乎没有人去防守他,赛后姚明在分析这个问题时,承认是自己的战术失误。他说:“他们将中锋撤掉了,剩下加内特该改中锋,但他基本上都在外面投,我的防守策略并不是很对,我还是按照防守中锋的路子来走的,这样他的投篮机会是等于送他的。”

  关键时刻,全场得到13个篮板的姚明没有能进一步控制篮板,这就是让姚明觉得难受的地方。“我是场上的唯一高度,应该我去封盖,但是……”

  姚明爆扣“狼王”

  的确,火箭是输了,而凯尔特人赢了,但整个过程并没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呈一边倒的态势,火箭的顽强一度吓出强大的绿军一身冷汗。

  事实上,就在这场比赛之前,流感未愈的姚明还打了点滴,为了不浪费时间,大姚催促队医赶紧把两袋药水挂完,治疗前后只用了45分钟。姚明说:“球队现在正处于冲击季后赛的节骨眼上,我必须给其他人做出一个姿态,为了胜利、你必须去做那些球队需要你去做的事情,任何时候你都要全力以赴。”

  在昨天的比赛中,他确实是这么做的。昨天凯尔特人对姚明的防守顶得很死,不过在第一节比赛中姚明跟进到凯尔特人篮下,抓下进攻篮板,在加内特头上将球砸进篮框得分。姚明在第三节逐渐找到了他在内线的进攻节奏,并连续两次灌篮成功,把比分差距缩小到仅剩8分,逼得场边的凯尔特人教练叫出暂停。

  但是,没有了麦蒂的火箭在关键球的能力方面确实差了不少。在第四节最后关头,火箭和凯尔特人处于胶着阶段,火箭其他队员还是毫不犹豫地将皮球交给姚明单打,但这时加内特的防守已完全控制住了姚明,姚明根本没法在篮下抢到很好的位置,只能通过移动运球之后进攻。但是运球进攻并非姚明的强项,这么打起来的命中率也不会很高。

  赛后,主教练阿德尔曼为姚明打抱不平,他说:“我感觉篮下的防守规则在最后五分钟被改变了。加内特在篮下简直是随心所欲。”陈文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