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大头领衔国奥欧洲游 国奥12日热身赛约战拜仁

  2008年的第三天,杜伊挂帅的国奥队公布了欧洲拉练名单。这支悬赏800万夺取奥运金牌的队伍,召入了超龄队员李玮锋、孙祥、杜震宇以及留洋队员于海、于大宝。他们将于6日至25日奔赴德国、法国集训。

  董方卓远离奥运

  入选这份名单的26名队员,将有很大希望参加北京奥运会。
深足没有球员入选,惟一与深圳有联系的是原深足队长李玮锋。昨天上午,足协青少部主任朱和元证实李玮锋已经撤销转会申请留在申花,他将放心前往欧洲集训。土伦杯上有神奇表现的门将曾诚和前队长冯潇霆、陈涛都顺利入选国奥队。

  效力曼联的董方卓和因车祸受伤的崔鹏都没有出现在国奥名单上。对于董、崔二将的落选,杜伊很无奈:“崔鹏很出色,他是我实验双后腰战术的重要棋子。我最早的名单中圈上了崔鹏,不过鲁能的处罚对于他而言是很大的障碍。曼联在董方卓参加集训的问题上非常强硬,一直不愿意放人,给我对董方卓的考察制造了很大困难。由于董方卓无法参加集训,所以他参加奥运会的可能性已经很小了。”

  杜伊掌管国奥队后,总共试用了14名守门员,但是依然没有找到心仪的正选门将。对于守门员出身的杜伊而言,这是一个不小的尴尬。这一次,杜伊决定用来自武汉队的曾诚替换广州队的李帅,“我回到塞尔维亚后,知道曾诚的伤基本没问题,所以决定把他叫回来。曾诚是我非常欣赏的门将,球迷都还记得他在土伦杯上的表现,这样的球员必须要跟我们在一起。”

  12日约战拜仁

  杜伊说,本次欧洲拉练的目的是强化队员对战术的运用,“去年的法国、英国拉练,队员们基本理解了我的战术。这次去欧洲,我希望在细节上进一步强化,包括具体的跑位和每一脚传球。对于入选的球员来说,欧洲集训将是很重要的一次考验。”

  国奥队欧洲热身赛程基本确定,12日将在安联球场挑战德甲霸主拜仁慕尼黑,16日将同法甲劲旅里昂热身,20日和法国乙级队格伦波尔作赛一场。之后,三名超龄球员和朱挺等被福拉多选中的国奥球员,将回国随国家队训练。

  杜伊将在1月23日指挥完国奥队与里昂预备队的比赛后,回国主导国家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工作。国奥队回国后将在北京解散,4月份再重新集中,展开备战奥运的冲刺之旅。晶报首席记者吴邦

  国奥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周海滨、苑维玮、吕征、王晓龙、王永珀;上海申花:沈龙元、邱盛炯、李玮锋、孙祥;大连实德:赵旭日、朱挺、冯潇霆;辽宁:戴琳、杨善平;青岛中能:姜宁、刘震理;广州医药:卢琳;长沙金德:陈涛;西安霸:万厚良;北京国安:闫相闯;天津泰达:谭望嵩;武汉光谷:曾诚;长春亚泰:杜震宇;哈尔滨毅腾:吕建军;葡萄牙本菲卡:于大宝;荷兰维特斯:于海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深圳新闻网-晶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rya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董方卓 | 李玮锋 | 崔鹏 | 冯潇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