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休城并不缺第三得分点 麦迪才是火箭队症结所在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上午,休斯顿火箭队客场叫阵豪华的绿衫军,虽然最终火箭队功亏一篑以93-97输掉比赛,但是火箭队在场上所展示出来的风貌让人们看到,球队近期的良好势头正在延续,人们也可以从火箭队的比赛进程当中解读出很多内容。

  火箭队在近几年的NBA比赛当中一直为人们所诟病的一点是球队缺乏一个稳定的第三得分点,这一点一直阻碍着火箭队成为一支真正的强队。

在范甘迪执教时期,火箭队的绝大部分进攻机会都集中在姚明和麦迪两个人身上,巴蒂尔和阿尔斯通都未能成为火箭队真正稳定的第三得分点,海德也只能是偶尔在三分线外闪光,上个赛季季后赛当中更是无力帮助火箭队。

  新赛季开始之后,人们原本把火箭队第三得分点的希望寄托在弗朗西斯身上,但是弗朗西斯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也未能打出应有的状态来,最近又因伤势恶化而高挂免战牌。邦奇-维尔士在赛季初期的几场火箭队比赛当中有过出色的表现,一度让人们看到了火箭队第三得分点的希望,但是此后维尔士就出现了较大的状态起伏。由于麦迪不断受到伤病的困扰,打半场歇半场,经常是在球队表现欠佳的情况下“临阵脱逃”,大大影响了球队的士气,火箭队在核心球员没有发挥表率作用的情况下,比赛成绩也是起伏不定。

  在打灰熊队那场比赛之前,麦迪正式宣告因伤缺阵,至今火箭队已经在没有麦迪助攻的情况下打了四场比赛,先后对阵灰熊、猛龙、勇士和凯尔特人。对灰熊队和猛龙那两场比赛,火箭队最终都获得了胜利,对勇士和凯尔特人这两支球队,虽然最终的结果都不尽如人意,但是火箭队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显示出了团结作战的精神,打得非常顽强。在麦迪缺阵的这四场比赛当中,邦奇-维尔士主要承担起了球队得分手的职责,他的发挥相当不错,先是在对灰熊队的比赛当中得到10分、4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对猛龙队的比赛当中他更进一步,砍下13分、10个篮板和5次助攻,对勇士队的比赛当中,维尔士得到17分和4个篮板,1月3日对凯尔特人队的比赛,维尔士更是实现大爆发,砍下全队最高的25分,并且还抢到10个篮板球。

  在麦迪缺阵的这几场比赛里,火箭队的进攻球权分配变得更加合理了,火箭队的其他球员也真正做到了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当中,发挥出了自己在球场上的潜力。斯科拉、巴蒂尔、阿尔斯通和海德等人的进攻能力都得以发掘出来,他们也都在以自己的努力尽力帮助球队。在对凯尔特人队那场比赛当中,除了维尔士之外,阿尔斯通的发挥也相当不错,一度搅得对手防线大乱。在对勇士队那场比赛当中,火箭队也有4名球员得分上双,阿尔斯通更是得到全队最高的22分,除此之外斯科拉和诺瓦克也分别得到9分和8分。火箭赢猛龙那场比赛,火箭队有5人得分上双。以103-83大比分击败灰熊队那场比赛,火箭队更是有6人得分上双,斯科拉贡献22分,巴蒂尔得到18分和7个篮板,维尔士、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也各有10分进帐。

  从这几场比赛我们可以看得出来,火箭队其实并不缺乏第三得分点,像维尔士和斯科拉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关键只是在于主教练如何用人以及如何分配出手机会的问题。麦迪在队中的时候,麦迪占据了太多控球机会和投篮机会,使得火箭队在进攻当中的球权分配显得非常不合理,这样火箭队就无法将维尔士和斯科拉这样的优秀球员融入整个球队的进攻体系当中,尤其是斯科拉,麦迪缺阵斯科拉就有好的表现,麦迪回归斯科拉就鲜有出手投篮的机会,这几乎已经成了火箭队比赛的一个定律。

  在火箭队最困难的那段时期,即使是在麦迪没有受伤的情况下,他在场上领军打比赛时,火箭队在绝大部分时间里都打得死气沉沉,进攻时火箭队球员之间的相互配合非常欠缺。在麦迪控球过多、出手机会过多、命中率又低的情况下,火箭队的球权分配和转移球显得非常不合理,火箭队场上球员的能力就无法最大化,这就是火箭队无法与强队相抗衡的根本原因。在麦迪缺阵的这几场比赛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火箭队球员之间流畅的配合,可以看到巴蒂尔突破底线之后回传给姚明的暴扣,可以看到海耶斯在快攻当中给维尔士送出妙传帮助维尔士扣篮得分,可以看到火箭队通过积极跑动空切之后的轻松得分,可以看到火箭队在防守时相互之间的积极补位协防。而在麦迪领军的那段时间里,我们看到更多的是火箭队的进攻显得生涩无比,看到的是麦迪更多时候在外线干拔投篮,看到的是火箭队懒散的防守,看到的是火箭球员在进攻当中跑位时的茫然!

  事实胜于雄辨!也许在火箭队刚刚赢下灰熊和猛龙这两场比赛里,有人会说火箭所赢的只是两支弱队,算不了什么。后面火箭队对阵勇士和凯尔特人,火箭队虽然最终都输了,但是火箭队在比赛当中所展示出来的斗志与精神面貌是可喜的!在这两场比赛当中火箭队并非输得一点脾气没有,火箭队还是一度看得到胜机的,即使是输,火箭队也输得轰轰烈烈,不像麦迪领军时输得那么窝窝囊囊!(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Img254192079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尔士 | 阿尔斯通 | 邦奇 | 弗朗西斯 | 海德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