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像祥福那样崩盘 两支国奥复制同一坠落轨迹

  天气预报最常用也是最基本的一种方法,就是历史数据推算。比如北京奥运会在考虑选择8月8日作为开幕式日时,就研究了北京50年、30年和近10年以来每年8月8日降水的概率,以及每年中国阴历立秋时节天气的状况,得出了8月8日降水概率在30%—40%的结论,而且得出了75%都是小雨的初步预测。我们不妨以上届国奥队为借鉴,求证一下如今的国奥队最可能的走势。您对国奥队参加奥运会有何期待?您认为他们可以进4强甚至夺牌吗?

·申花李玮峰恐对簿公堂
·谢晖赴德乙为重返国足
·07男足差劲女足做嫁衣
·杜伊像祥福那样崩盘
·福帅否认国脚不打亚冠
·10大国奥球员转会档案
·女足伊帅变小丑(图)
·吴昊现身鲁能(图)

  从2005年组队至今,08国奥队在足协政策的重点倾斜下经历了三年磨练,足迹踏遍亚洲、欧洲、美洲、非洲,经历了亚洲杯、土伦杯以及碰撞切尔西、国米、尤文等顶级球队的各种拉练,他们将在2008年奥运会上迎来怎样的结果?而对比一下上届国奥队和本届国奥队4年周期的运行轨迹,我们就会惊讶地发现两者竟然惊人地一致!莫非这真的是中国足球无形的规律?

  2001年沈家军亚青赛三甲 2005年杜家军世青赛16强

曾经被誉为“超白金一代”
他们曾经被誉为“超白金一代”

  沈祥福国奥队参加比赛是2000年亚青赛,他们在半决赛0:2不敌日本队,但点球8:7战胜伊朗队获得亚青赛季军,并取得了2001年阿根廷世青赛的资格,“白金一代”由此叫响。

  2001年初,他们3:1大胜阿根廷青年队,震惊国人。随后出征阿根廷世青赛之前,他们4:1大胜博卡青年队。一群毛头小子进入高峰期,开始被成为“超白金一代”。

  2001年世青赛是他们真正扬名立万的时候。小组赛1胜1平1负让他们顺利进入16强。16进8的时候,国青不幸遇到了萨维奥拉领衔并最后获得冠军的东道主阿根廷队,但他们一样拼得豪气逼人。曲波为国青队打进一球,最终国青队1:2惜败,“超白金一代”叫得更响了。

  和长自己四岁的“沈家军”一样,杜伊国奥队的辉煌也从19、20岁时开始自己的辉煌。

  2004年亚青赛,国青队由殷铁生出任主教练,当时带领的正是目前杜伊这批国奥球员。他们在亚青赛决赛中0:2负韩国后,以亚军身份获得晋级2005年荷兰世青赛资格。

  德国老头克劳琛接手之后的中青队开始了在世界足坛的叱咤风云。2005年荷兰世青赛上,国青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2:1力克土耳其、3:2拿下欧洲的“白金一代”乌克兰队,小组最后一战4:1横扫巴拿马队,三连胜的小组赛成绩也创造了中青队参加世青赛的纪录。

  在8强争夺战中,他们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2:3惜败德国队,但攻势足球和最终第10名的成绩足以让国人欣喜。国人已经想不出比“超白金一代”更好的称谓,似乎只有“08之星”这个曾经的称谓更能描述他们的未来。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