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杜伊像祥福那样崩盘 两支国奥复制同一坠落轨迹

  转型期 沈家军:球员屡屡遭开除 杜家军:打架、撞车不断

  2003年,是沈祥福国奥队的转型期。

  事实上,进入2002年,国青队开始进入多事之秋。面对逐渐长大,爱好多了心眼也多了的队员们,沈祥福教练组的管理有点力不从心了。“成长的烦恼”开始找上了这届国青队。

  年初,张帅、路姜和徐亮在集训期间深夜外出泡吧,被沈祥福教练组开除。随后,国青队也在由国青向国奥的过渡中屡屡沾染上各种怪病,直至2004年彻底变质。在这个过程中,张帅因尿检阳性离开过;安琦因亚冠比赛中和裁判争执被开除过;王圣因为不守纪律沉迷游戏被开除过;某队员因私自带妙龄女子到房间而被开除;两派球员拉帮结伙明争暗斗过;甚至主帅沈祥福的权威也受到了极大挑战:队员质疑、顶撞教练成了家常便饭;某主力队员甚至弄反了师徒关系,敢用手指点着沈祥福的鼻子怒斥。这种放任到最后产生了变质,某主力队员竟然在中韩长沙一战时花了巨资赌中国队输球……

  如今的“杜家军”甚至在没有变身国奥队之前,就开始“个性演化”。相对于年长四岁的师兄,这一批生于上世纪80年代中期的国青队员个性更加鲜明,也更难于管理。

  现役国奥队和教练发生矛盾冲突的,甚至可以追溯到2005年荷兰世青赛,当时董方卓因不满让自己替补出场而拒绝克劳琛的安慰并对德国老帅大声爆出粗口。2006年亚运会,崔鹏严重违纪也被国奥开除过。

  而到了2007年,奥运会的前一年,国奥队的各种毛病开始集中大爆发。先是年初爆发了与英国女王公园巡游者队的斗殴,郜林等球员提前遣送回国;后来是欧洲拉练期间吕征和教练贾秀全爆发冲突,进而被开除出队;再后来是姜晨军训期间对教官讲色情话题被开除;最近的是崔鹏因凌晨驾车肇事被二次开除……而杜伊对此已经束手无策,只能频频“遗憾”。

  和赌、黑相比,也许“杜家军”小将们这都还属于个性鲜明、难于管理的范畴,但这已经足以使球队产生离心力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