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奥运名单五月出炉 两位新人有潜力(图)

  扬子晚报网消息

  2008年1月2日上午9点,新一届中国女排在福建漳州进行了2008年的第一堂训练课,这也意味着中国女排向北京奥运会发起了最后冲击。女排一直都是中国体育的象征,也受到最多国人的关注;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对大家关心的话题做了一些解答,并且表示中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前三名。

  两位新人很有潜力

  2008年新一届女排名单中,惠若琪和赵燕妮无疑成为了大家关注的人,因为这两张全新的面孔在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的时候加入到了中国女排的大家庭,陈忠和指导对这两个队员也赞赏有加:“两个小孩儿条件不错,也比较全面,可以说非常有潜力。
我们这支队伍刚组队需要提高激情,她们两个的到来能给我们带来活力。”当然除了调节训练气氛之外,这两名小将也是中国女排的备战道路上的助推剂:“因为我们现在一传还有些问题,而这两个小孩儿一传放手比较好,同时在二传方面能传一些球,可以让攻手能适应更多种的传球。”

  加上惠若琪和赵燕妮,中国女排现在的14名运动员可以用“老的老,小的小”来形容了,关于这一点,陈忠和指导也是表现出了一些无奈:“我们这支队伍是想做到以老带新,但是现在的情况确实是年龄上有点儿断层,1981年-1985年出生的没有合适的运动员,现在只能用1986、1987年,甚至更小的。”

  奥运阵容五月出炉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将派出12名运动员参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除了自由人张娜之外,其他的11人都会在现在参加训练的14个人里面选择,陈忠和主教练也给出了女排名单可能出炉的时刻:“到5月女排的名单就差不多定了。5月四国邀请赛,还有之前一系列比赛,有一些重点要定下来。这些比赛我们不会考虑太多成绩,能够通过训练把我们一些东西在比赛中不断运用出来,达到预期的一些效果就可以了,但是奥运会之前的一系列比赛我可能会采用多种打法,或者是更进一步地去考验更多的人。但还是有重点,主力位置上有重点。”

  而对于理想中的奥运阵容,陈忠和指导当然是希望所有人都能恢复到最佳状态,这样,他选择的余地也会大一些:“老将们如果能够恢复当然是最好了,像冯坤如果能够恢复到最佳她就应该是核心,还有赵蕊蕊、杨昊和周苏红,这些都应该是场上核心的。而年轻队员也在不断进步,比如说薛明、李娟、张娴还有小魏,她们通过去年一年的比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奥运目标保持前三

  2007年,中国女排并没有能够参加世界杯,这给她们排定自己的位置带来了一些难度。就现在世界女排的形势来看,中国女排究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呢?“现在意大利、巴西、中国、俄罗斯和美国实力都比较相近。”陈忠和指导认为现在没有哪支队伍的实力特别出众,特别是在奥运会上,一场比赛的输赢可能就直接决定着这中间的某支队伍能不能晋级四强,而晋级四强之后,中国女排的空间就比较大了。

  “我们中国女排的奥运会目标是前三名!”陈忠和指导表示虽然现在中国女排的实力并不突出,但是奖牌还是大家的愿望,当然成色越纯越好:“如果能打进决赛的话,我对队员的要求就是好好打,无论打谁都一样,因为我们的目标就是赢球。”李文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燕 | 惠若琪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