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罗马里奥新年懒汉变模范 新官上任训练身先士卒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球员罗马里奥以视纪律为无物而闻名,在全球的各个角落,独狼都曾留下过迟到早退的记录。但主教练罗马里奥却是一个具有强烈时间观念的负责任者——至少现在是如此。本周三,巴西达伽马俱乐部进行了2008年首次训练,主教练罗马里奥让人吃惊地提前半个小时出现在了训练场上。

“太不可思议了,要知道以往这个时候,抵达训练场的都是罗马里奥的延长假期申请。”《环球报》有些不给面子地揭了罗马里奥的老底,“上次他提前半小时来到训练场是什么时候?10年前还是20年前?”

  去年10月,由于球队战绩不佳,达伽马解除了主教练罗斯的职务,由于联赛即将结束,主席米拉纳达任命罗马里奥为过渡教练,准备等到联赛结束后再来寻找合适教头。但他没有想到的是,罗马里奥居然在主教练位置上干得有声有色,虽然俱乐部成绩并没有得到明显提高,但球队的精神面貌却焕然一新,米拉纳达于是顺水推舟,干脆将罗马里奥扶正。

  虽然罗马里奥还保留着球员的身份,但由于在去年年底因服用禁药而被禁赛120天,他颇有些意外地提前变成了全职主教练,新官上任,昔日桀骜不驯的独狼自然要表示一下自己的诚意。不仅提前半小时到场,在训练中,他也是身先士卒,虽然在战术训练方面还要倚重助理教练阿·桑帕约,但在个人技术与身体素质训练中,罗马里奥一直都是最认真与最卖力的,就连他在球员时代最讨厌的耐力训练也按时按量完成。

  “我对主教练这份工作充满了热情,我希望能让球迷与俱乐部满意。”罗马里奥表示自己已经做好了率领球队迎接挑战的准备,“我不可能一直踢下去,但我也不想离开足球,成为一名教练是一个不错的延续我的职业生命的方式。”有趣的是,在谈到自己目前的状况时,罗马里奥自己也显得有些不习惯。“这个时候我本该在床上的。”这位超级射手笑着说,“当然,我可以调整自己的生物钟,反正每天有两次训练,既然不能睡懒觉,那就睡午觉好了。”

  野蛮装修 “独狼”被告

  去年年底,巴西体育法庭宣布,因未能通过10月份的药检,罗马里奥被处以禁赛120天的处罚,这可能迫使他就此退役。新年伊始,“独狼”又麻烦缠身,他被前妻的邻居告上法庭,遭索赔120万美元。罗马里奥与前妻离婚后却藕断丝连,近日,他在帮助前妻装修房屋时施工动作过大,导致邻居家房屋结构受损,这位邻居因此要求罗马里奥支付120万美元的赔偿。

  据巴西环球电视台报道,近日,罗马里奥前妻莫尼卡的邻居列维将巴西队1994年夺得世界杯的头号功臣告上了法庭。原因是列维声称,他住在罗马里奥前妻家的楼下,但是罗马里奥帮助前妻装修房子时没有充分考虑楼下邻居的房子情况,结果楼上装修后他家的房屋结构遭到严重破坏。此外,罗马里奥装修的那套房子,产权并不是属于他的前妻的,而是属于罗马里奥本人的,因此,列维说他只能将罗马里奥列为被告。

  列维向当地的法庭控诉称,他是花费了大笔的存款,才在高档小区里购买了现在的住房,求的就是安全和舒适,但没有想到,罗马里奥却给他带来了灾难。列维说,他尊重作为球员的罗马里奥,因为他给球迷带来过无数的欢乐,但巴西“千球英雄”帮助前妻装修房子时,却没有考虑他人的幸福,他们的野蛮装修破坏了楼下的房屋结构,现在他和家人不得不在一所结构被毁的房子里生活,因此他要求罗马里奥支付大约120万美元的赔偿金。

  列维相信,120万美元是个公平合理的数目,罗马里奥也完全能负担。案子审理期间,法院工作人员到列维家进行了实地检查,证实列维的房子受损确实是楼上邻居莫尼卡家装修造成的,因此法院裁定罗马里奥需要在15天内向前妻的邻居支付赔偿金。

  在得知法院判决后,罗马里奥照例表示不服,他打算向更高一级法院提起申诉。但照他目前的运气来看,等来的恐怕又只能是令他失望的结果。在禁赛案中,罗马里奥坚持称自己是服用了防止脱发的药物才导致药检阳性,达伽马俱乐部也要求法院暂缓罗马里奥的禁赛处罚,但法院却拒绝了这样的请求。

  下一个少帅?

  我们早就该料到了!该死的,我们怎么会忘记了罗马里奥曾效力于巴塞罗那,曾当过克鲁伊夫的弟子——克鲁伊夫的弟子,这个身份等同于参加了教练培训班。里杰卡尔德、科曼、斯托伊奇科夫、劳德鲁普、巴尔维德、巴斯滕、巴克罗……罗马里奥会成为一名主教练绝不是偶然,这是十几年前就已经注定了的,达伽马也好,其它什么俱乐部也好,他迟早都会走上这个岗位的,不管他的名字是不是叫罗马里奥,只要他曾经在克鲁伊夫教授的教室里上过课。

  “罗马里奥是我带过的最会防守的球员之一。”看看克鲁伊夫的这个评语吧,这位桃李满天下的荷兰人早就看出了罗马里奥的天赋。一名精通防守的前锋?他除了能干主教练还能干什么。在球员时代几乎从来不防守的巴斯滕都能将荷兰队调教成意大利二队,罗马里奥也许会成为媲美萨基的防守大师的。

  当然,现在就预言主教练罗马里奥将取得伟大成功还为时尚早,克鲁伊夫的弟子中既有里杰卡尔德这样的天才,也有斯托伊奇科夫这样的庸才,考虑到罗马里奥与保加利亚人在球员时代臭味相投,搞不好“独狼”也会像“霹雳火”一样在这个新行当中撞个血流满面,没当几年主教练就心灰意冷准备退役。

  与那些学院派教头相比,罗马里奥的最大优势在于他的威望与丰富的比赛经验,不足之处则在于对足球的系统化了解以及如何正确填写比赛大名单,因此,若想获得成功,一个强有力的助理教练班子对他来说是必不可少的,这可以让他少走很多弯路。

  里杰卡尔德前几个赛季之所以能在巴塞罗那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得到了资深教头腾卡特的帮助。罗马里奥虽然不像里杰卡尔德那么幸运,但让人幸喜与意外的是他对待助理教练的态度:“其实他才是主教练,我只是一个兼职球员而已。”这种谦卑的态度能保持多久,将直接决定罗马里奥能在自己的主教练处子秀中取得多大成功。

(责任编辑:贾斯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马里奥 | 米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