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回顾汤淼周苏红挚爱情深 意外受伤难阻幸福结局



  高潮--汤淼受伤瘫痪 周苏红不离不弃紧随身旁

  作为前国家队接应二传的汤淼也是上海男排的绝对主力。不过,由于受伤病困扰,汤淼在2007年并没有入选新一届男排的集训名单。为此他不得不跟随上海男排参加在俄罗斯进行的友谊赛。

  尽管无缘国家队,但汤淼并没失去信心,本想一边坚持随上海队比赛一边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但世事难料,就在2007年6月13日,上海男排抵达俄罗斯后第一堂训练课上,正在进行热身训练游戏“背人”的汤淼被队友背起后重心不稳,摔倒后头部着地,当即神志不清。教练和队友将其迅速送到医院后,得到的诊断结果竟是颈椎骨折。在当地医院经过一番抢救之后,汤淼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噩耗给这对感情甚笃的排坛金童玉女划下了一道晴天霹雳,但坚强的周苏红在痛哭之后,并没有被击垮。“他那么坚强,我相信他一定会没事的。”周苏红对爱人充满信心。与此同时,身为中国女排新任队长的她也没有忘记自己的重任在肩,“我一定会坚强,一定会挺过去,这一切不会影响我在中国女排的训练和比赛!”

  受伤事件发生之后,汤淼的父母已经在第一时间赶赴俄罗斯。而汤淼也在俄罗斯进行了第一次手术,医生在他颈椎部位植入了两根钢钉支架,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一措施将帮助汤淼逐渐恢复行动能力。但是,汤淼的运动能力能够恢复到什么程度还是一个未知数,对于现在年仅25岁的汤淼而言完成他的运动生涯已经成了一项“不可能的任务”。

  在俄罗斯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后,2007年6月19号由东方航空公司派出的包机,将身受重伤的男排国手汤淼护送回上海。

  在上海瑞金医院继续接受治疗的4个多月里,汤淼神智清醒,可以自主呼吸,头部可以轻微活动,但胸部以下仍无知觉。不过,由于长时间卧床,汤淼腿部肌肉萎缩。为此,国家和地方体育管理有关部门决定安排汤淼到北京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延伸阅读:进入汤淼受伤专题
        汤淼父亲仍无法接受事实 医生点出奇迹出现条件
        陈忠和率将士探望"女婿" 乐观汤淼感动女排姑娘
        专家谈汤淼:比桑兰严重 高位截瘫仅一人可行走
        组图:汤淼入住北京康复中心 医师对其全面检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