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男排运动员汤淼受伤 > 汤淼受伤动态

回顾汤淼周苏红挚爱情深 意外受伤难阻幸福结局



  结局--周苏红感动上天 汤淼病情好转婚礼08继续

  12月8日晚,汤淼乘坐的“和谐号”列车抵达北京站了,等待许久的周苏红冲上前去迎接丈夫,周围的摄影记者一拥而上,“根本就没想到,突然之间那么一大堆人就冲上来了!”周苏红事后说,但当时她已管不了那么多,自然而然地将整张脸埋进了汤淼的枕头……。“慢慢慢,小心一点抬!”躺在临时病床上的汤淼被众人小心翼翼地抬下列车,并随即抬上等候在旁的救护车。周苏红抱着急救箱最后一个上车,守护在丈夫身边。

  不知有心还是无意,被抬下车厢的汤淼身上套着一件中国男排的藏青色队服外套。一年前,他也是穿着这身队服赴国家队报到,世事无常,依然身着队服的汤淼却在此时被送进了北京博爱医院。

  这是汤淼受伤半年以来首次公开露面,脸庞有些消瘦,脸色有些苍白,神情却是平静而坚毅。“我受伤后心情一直比较平稳。”躺在博爱医院病房里,汤淼说出心声:“人生总会遇到困难,我相信这些困难我能克服,我相信很快能够站着走出这里。”

  站在博爱医院的病榻前,周苏红感叹道:“当初刚听说汤淼受伤时,我心里真的很害怕,甚至一度为能否保住汤淼的性命而担心。然而看到他一点点地恢复过来,现在我相信了,我们肯定会携手走出医院。”

  这对患难夫妻对彼此的需要,超过了旁人的想像。就在不久前一档评选“浙江骄傲人物”的节目中,周苏红和汤淼的相互表白令电视机前的许多人潸然泪下——周苏红说:你只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但是是最重要的部分。汤淼说:我不是为你而生,但我现在是为你而活。

  周苏红的生命中还有许多部分,比如奥运梦想。汤淼明白这一点,正如他俩共用的MSN账号,名字叫做“亚洲的梦想”。2004年,这对牵手不久的情侣错过了并肩作战雅典奥运的机会;2008年,这对历经磨难的夫妻还是想共同参与北京奥运,“我一定要去看奥运比赛。”汤淼对前来探望的中国女排主帅陈忠和说。

  按照汤淼与周苏红的约定,他们要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之后,这对去年初就领了结婚证的夫妻就要举办仪式,将幸福永远定格。汤淼的意外没有改变这个计划,只是汤淼参与奥运的方式,从征战变成了观战,至于那个期待已久的结婚典礼,周苏红说肯定会照旧举行。

  为了那个幸福的终点站,现在的汤淼和周苏红分头努力。周苏红的颈椎神经紊乱伤势在回到国家队后已经基本得到控制,现在能够参加队伍合练。今年1月开始,周苏红随中国女排大部队在福建漳州开始集训,她没有任何也特殊待遇。生活还是要继续,他俩还来日方长。

  以幸福结局的悲剧

  一直以来悲剧给人的印象总是一段感人至深的爱情,一次意想不到的意外,随后男女主人翁的命运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终不得不以悲惨结局收场,如此略显俗套的悲剧编剧手法总是给人一种压抑的感觉。不过,2007年当汤淼和周苏红两人在遭遇惨剧的时候,他们用行动改变了人们对传统悲剧片的认识,他们用行动证明,悲剧也可以有幸福圆满的结局。

  汤淼在2007年的一次训练中,意外受伤导致颈椎骨折,这一事实不仅将汤淼的运动生涯彻底击碎,同时也对刚结婚半年的妻子周苏红是一个很大的考验,在“周苏红将离开汤淼。”的传言声中,周苏红用天天守护在汤淼病床前的实际行动,告诉所有关心她和汤淼的人“我绝对不会离开我的丈夫汤淼。”也许是这样的爱情感动了老天,在周苏红和众多人的关心帮助下,汤淼的伤情渐渐好转,虽然汤淼的恢复期很长,周苏红在2008年也会肩负奥运夺金重任,不过两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大办婚宴的约定丝毫未变。

  当一段感情在面对挫折的时候,当事人没有退缩没有逃避,面对困难应难而上,当主人翁在正视困难的时候,困难变得更容易战胜,周苏红用她敢于面对困难的勇气,不仅让人们明白了悲剧也有圆满结局,更重要的是,让那些正处于困难期的人们明白,只有勇于面对困难面对挫折,才能够真正地战胜困难战胜挫折。 (来源:重庆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延伸阅读:进入汤淼受伤专题
        汤淼父亲仍无法接受事实 医生点出奇迹出现条件
        陈忠和率将士探望"女婿" 乐观汤淼感动女排姑娘
        专家谈汤淼:比桑兰严重 高位截瘫仅一人可行走
        组图:汤淼入住北京康复中心 医师对其全面检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淼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