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赵蕊蕊:新人成长快我成追赶者 我还有心理阴影

  N本报记者 黄璇璇

  本报讯“三个年轻球员成长都很快。我这几年基本上是空白,她们都在练,在比赛,所以我现在是在一步一步追她们啊。”昨天,阔别赛场四十多个月、再次回归国家队的赵蕊蕊心态平和,很谦虚地谈起了自己如何对待副攻位置上的竞争。


  这两天的训练课上,无论是做器械练习,还是做跳方格、健身球等恢复性训练,中国女排“第一海拔”赵蕊蕊的表现都很活跃。她是一直带着笑容在进行训练的,重回国家队心情格外兴奋。

  采访赵蕊蕊,自然要问到她的伤病。回忆那段痛苦的日子,赵蕊蕊承认在受到重创后确实有过心理阴影。她说:“我想除非腿伤已完全恢复,不影响到正常的训练生活了,那么这样的心理阴影也才会随之减弱。”陈忠和在这次集训中多次提到“3月份决定谁走谁留”,对于这样的恢复期限,赵蕊蕊提到了“心态”两字,她认为自己首先还是保证良好的心态,在训练中配合好教练,逐渐去加强身体练习,让自己做得更好!

  这次集训的队员中,副攻位置上有4人,除了赵蕊蕊,还有三名“高妹”薛明、徐云丽和马蕴雯。后三人都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是在赵蕊蕊养伤的这几年中,逐渐成熟起来,尤其是薛明,去年在国际大赛中的表现特别突出。目前副攻位置上竞争很激烈,谁会成为最佳“双塔”组合人选还是一个未知数。三名年轻的球员是否会给赵蕊蕊造成一定的压力呢?赵蕊蕊坦言:“目前的关键在于恢复和训练,所以不会去考虑这个压力。她们成长很快,她们这几年一直在练习,在比赛,在提高中,都在进步,而我这几年是空白的,所以我回到国家队就是要追赶她们,一步一步地追她们。”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