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漳州集训第二天 病忠和请球员家长心理按摩

  金报讯(记者 贺艳 特约记者 黄璇璇)昨天是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在漳州正式集训的第二天,集训刚刚开始,“当家人”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却病了。病中的他透露,因为队伍中年轻球员比较多,计划送她们一个很“人性化”的“礼物”———请家长来基地“探班”,希望能通过亲友的“心理按摩”,让她们训练起来更投入。

  正式集训才第二天 陈忠和生病了

  当球员们在训练的时候,陈忠和穿着黑色的棉袄蜷在椅子上,脸色暗黄,说话声音沙哑。“感冒了,喉咙疼!”陈忠和指着自己的脖子说。虽然生病了,但是陈忠和还是无法安心休息。在椅子上坐一会,他就要到处走走,到薛明这里看一下,到冯坤那里说两句。

  可能是因为自己生病了,昨天训练结束后,陈忠和就及时提醒队员穿好衣服。“先把衣服穿起来,不要感冒了。”陈忠和朝着刚刚从器械上下来,在做放松的赵蕊蕊(赵蕊蕊新闻,赵蕊蕊说吧)说。

  效仿杜伊 请球员家长春节“探班”

  再过一个月就是农历春节了,老家就在漳州龙海的陈忠和表示:“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这些球员,我们打算请她们家长来这里看看。”

  考虑到队员年纪都比较小,而且集训时间又比较长,为解队员思乡之情,陈忠和效仿起杜伊去年8月份的做法,决定在适当的时候请球员的家长来“探班”,看看自家的孩子,让球员享受一下亲友的“心理按摩”。“具体时间还没定,但肯定要这么做,毕竟集训时间很长,怕她们练得太枯躁了。”陈忠和说。

  面对副攻竞争 赵蕊蕊直言要追赶

  在这两天的训练课上,无论是做器械练习,还是做跳方格、健身球等恢复性训练,中国女排“第一海拔”赵蕊蕊的表现都很活跃。赵蕊蕊承认在腿受到重创后确实有过心理阴影:“腿伤痛得很厉害,伤病心理是肯定会有的。我想除非腿伤已完全恢复,不影响正常训练生活了,心理阴影也才会慢慢减弱。”陈忠和在这次集训中多次提到“3月份决定谁走谁留”,对此,赵蕊蕊提到了“心态”两字,她认为自己首先要保证良好的心态,在训练中配合好教练,逐渐加强身体练习,让自己做得更好。

  这次集训,副攻位置共召进了4人,除了赵蕊蕊,还有薛明、徐云丽和马蕴雯三个“高妹”。在赵蕊蕊养伤的这几年中,她们逐渐成长起来,这无疑给赵蕊蕊造成了一定压力。对此,赵蕊蕊坦言:“她们成长很快,这几年一直在练习,在进步,而我这几年是空白的,所以我回到国家队就是要一步一步地追赶她们。”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赵蕊蕊 | 薛明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