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韩国崔尧三去世 全世界已有1356名拳手死于比赛

  本报讯(记者马骋)昨天凌晨因被对手打成脑出血而死亡的WBO洲际蝇量级卫冕拳王韩国人崔尧三,成为从19世纪末拳击运动广泛开展以来,全世界第1356名因为参加比赛而死亡的拳手。

  拳击比赛是一项危险性较高的运动,根据一个反对拳击运动的组织作的统计:从1890年至去年九月止,共有1355名拳手死亡,崔尧三死亡后人数增至1356名。
其中1230名(90.7%)是直接由于连环撞击致死,而死于最后回合的共有918名(68%)。

  职业拳手自1890年开始,共有924名在比赛中死亡,其中有744名(约占80%)是在比赛结束后死亡。在2000年至2005年共有53名拳手死亡。一名日本神经学专家近来发表了一篇文章指出,严重的脑损伤,特别是急性硬膜下血肿,是导致拳手死亡的主要原因。25%的伤害是在拳手离开擂台后显现出来的,而5%的伤害在当时并没有任何症状,直到一周后才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尧三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