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客场惜败“绿巨人” 加内特末节爆发压制姚明

本报讯  北京时间1月3日,休斯敦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队客场挑战凯尔特人队,在麦蒂、弗朗西斯(弗朗西斯新闻,弗朗西斯说吧)因伤缺战的情况下,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以领袖的姿态率领球队在落后局面下一度实现反超,同时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还成功地让对方的两名内线球员6犯离场。
可是加内特(加内特新闻,加内特说吧)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教训”了姚明,火箭(火箭新闻,火箭说吧)终以93比97惜败凯尔特人。

  由于火箭队在外线没有足够强大的火力点,凯尔特人一上来就集结重兵对姚明进行轮番夹击。在对手的干扰之下,姚明的前5次投篮全部偏出,直到首节进行至5分58秒时,姚明才在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后直接爆扣得分,首节姚明10投2中仅得到4分,火箭以16比30落后。不过火箭队接下来通过加强防守成功延缓了凯尔特人的进攻节奏,与此同时姚明连续引诱帕金斯防守犯规,随后波拉德替换帕金斯出场,可他更是接连将姚明送上罚球线。帕金斯和波拉德的糟糕防守让姚明在第三节得到了很大的进攻空间,姚明单节拿到11分率领火箭将比分追成68比76。

  最后一节火箭队的反扑势头愈演愈烈,姚明的强攻、阿尔斯通和威尔斯(威尔斯新闻,威尔斯说吧)的突破使对手既丢分又折将,波拉德和帕金斯相继6犯离场,火箭迅速将比分反超为81比78。不过在本节后半段,加内特(加内特新闻,加内特说吧)不仅在防守端彻底遏制了姚明,而且连续用几次关键得分为凯尔特人重新赢得领先优势,最终火箭以93比97落败。

  此战姚明20投7中得到19分和13个篮板,威尔斯(威尔斯新闻,威尔斯说吧)得到全队最高的25分。加内特砍下全场最高的26分,并在最后时刻成功压制了火箭,并挽救了凯尔特人。不过阿德尔曼(阿德尔曼新闻,阿德尔曼说吧)却认为加内特的爆发是因为姚明受到了不正公的待遇,“我感觉篮下的防守规则在最后5分钟好像被改变了,加内特后来在篮下几乎是为所欲为。”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内特 | 威尔斯 | 弗朗西斯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