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五个位置衍生五大命题 陈忠和如何解迷局?

  主攻、副攻、二传、接应、自由人……这五个位置组成了中国女排(中国女排新闻,中国女排说吧)的完整阵容。在这五个位置中,每一个位置的一个命题则组成了一个特殊的中国女排“方程式”。如何通过破解五个位置的五个命题,并顺利地解开中国女排的“方程式”,的确是摆在主教练陈忠和(陈忠和新闻,陈忠和说吧)面前的一道难题。 >>>中国女排现在最大的问题在哪?

  命题一:主攻王一梅的状态如何调整

  解题思路:王一梅来到漳州开始本次冬训,体重已经比去年冬训开始时有了近10公斤的减轻,身体也更加结实了。不过王一梅在2007年因伤缺席一年的比赛,目前状态如何陈忠和还是比较担心,今年冬训时必须将王一梅的状态调整到最佳。

  命题二:副攻徐云丽能否走出低迷阴影

·08达喀尔拉力赛被取消
·羽联最新排名林谢笑傲
·体育圈第一美女写真
·波兰女排队员高贵写真
·中国军团五大韩日教头
·丁俊晖返英梁文博当大厨
·回顾汤淼周苏红挚爱情深
·日本空手道美女写真

  解题思路:陈忠和表示,徐云丽在2007年国家队和联赛中的状态都难以让人满意,主要原因还是出在心理上。2007年初由于副攻位置上马蕴雯的状态上升很快,也在一些比赛中逐渐取代了徐云丽的首发位置,难免让年轻的徐云丽在心态上产生变化。所以在今年的冬训中,徐云丽的心态调整将和技术提高同样重要。

  命题三:二传首发人选如何安排

  解题思路:冯坤(冯坤新闻,冯坤说吧)目前的伤势恢复情况还不理想,不过魏秋月在技术上也存在不足。

如果冯坤在冬训的两个月时间内能够康复达到正常训练要求,那么这个命题将能够破戒。至于在北京奥运会上如何利用好这一老一新两名二传,是新人主打,关键时刻老将顶上;还是老将主打,出现问题时新人上阵调整,陈忠和表示两个人的机会是均等的,谁能够首发完全要看两名队员在冬训中的表现,“谁状态好谁上!”

  命题四:刘亚男改打接应后如何弥补强攻不足

  解题思路:改到接应位置上,刘亚男的拦网和一传都是强项。惟一存在的问题就是,如果刘亚男出现在接应位置上,那么中国女排接应这一强攻点就会变得薄弱一些。对于这个问题,陈忠和表示当刘亚男出任接应后,接应位置上的进攻就将以快速和变化为主,不过强攻和后排进攻的重任就完全需要主攻队员来承担。

  命题五:自由人张娴的一传能力能否提高

  解题思路:在2007年张娜(张娜新闻,张娜说吧)因伤缺阵后,张娴成为中国女排惟一的自由人。虽然张娴的防守能力并不逊色于张娜,但一传水平仍然与张娜比存在不足。不过陈忠和表示,通过一年国家队的锻炼,这位从基层球队出来的小将一传能力也有了不小的提高。毕竟张娜手术后是否能够恢复到适应激烈比赛的要求仍然需要一段时间观察,张娴在这次冬训中仍然将在中国女排自由人的位置上发挥作用。

   延伸阅读:抽筋让全队虚惊一场 赵蕊蕊做好"倒追"师妹准备
               感冒侵袭中国女排 陈忠和用"手语"跟记者拉家常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忠和 | 张娜 | 徐云丽 | 冯坤 | 刘亚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