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感冒侵袭中国女排 陈忠和用"手语"跟记者拉家常

  本报漳州1月3日电 (特派记者 杨 敏) 感冒侵袭着漳州中国女排集训基地,才开始训练两天,便有教练与队员被重感冒“逮住”,其中包括主教练陈忠和,队员赵蕊蕊、马蕴雯和领队李全强,他们都成为基地的重点保护对象。

其中,陈忠和的感冒导致了喉咙发炎,他连说话都困难,只好用手语告诉记者,古巴女排来中国打友谊赛的钱是中国方面出的。

  “别跟我说话,我得了感冒,怕传染你们。”碰到相熟的记者,李全强很自觉地回避着。刚刚到达漳州,赵蕊蕊、冯坤、马蕴雯统统中了感冒的招,这让教练班子在担心伤病突袭之余又多操了一份心。

  陈忠和其实是众多感冒者中最严重的一个。“这里,出不了声。”陈忠和指着喉咙,一脸痛苦地对记者说,“从福州过来时就感冒了,到了这边更严重。”说了两句,陈忠和干脆跟记者用手语拉家常,老陈对排球记者这个行业特别好奇,尤其是那些认识的,他还会关心地问起了收入、忙碌程度等等。“累啊。要想很多。”他特别理解地用手指着脑门,因为他自己每天也为了中国女排的前途思考到三更半夜。

  聊到下个月在福建与浙江举行的中国女排VS古巴女排友谊赛,陈忠和伸出双手,再摆出5个手指,最后在手上写上一个“天”字。这个哑谜让本报记者猜了3次才猜到了正确答案,原来古巴女排届时要在中国逗留15天,与中国女排的比赛起码在7场以上。“对女排的锻炼应该会很大。”自言自语的陈忠和看着他的弟子,而余光正好落在赵蕊蕊身上,“机票都是我们出的。”至于数目,他笑了笑,举起了五个手指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