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球市火爆引爆球迷激情 健康CBA仍需要文明球迷

本赛季CBA(CBA新闻,CBA说吧)常规赛已经进入尾声,令人欣喜的是今年的CBA悬念不断,为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篮球(篮球新闻,篮球说吧)盛宴。球市火爆,球迷也表现出相当大的热情,然而在火爆赛场的另一面,却也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画面:在刚刚结束的第29轮比赛中,江苏大华主场迎战广东宏远,面对自家球队在最后时刻的翻盘无望,看台上的球迷“爱队”心切,做出了一些不冷静不理智的行为,影响了比赛的正常进行。

  而在此之前,本赛季的西安赛区、济南赛区都因为部分球迷的不冷静导致比赛中断而被篮协处罚。诚然,球迷热爱自己的球队,固然希望球队可以通过优异的表现来赢取胜利;但另一方面,体育竞技必分胜负,篮球比赛的不可预料性是残酷无情的,却也正是其魅力所在。能否赢取胜利成为衡量球队实力的一个标尺,而能否以平常心来看待自己球队的失利,则成为考验球迷文明素质的重要指标。

  曾经有人将球迷形容为球队的“第六人”,胜利时,球队需要喝彩,失败时,球队更需要理解,球迷们热情而不乏冷静的表现无形中会给予球队极大的帮助。在亚洲最高水准的CBA联赛上,相信球迷希望看到的是一场难分伯仲、扣人心弦的比赛,而这样的比赛,势必也因为双方实力的相近而对抗激烈,胜负往往就在刹那之间。对于球队来说,胜败都是兵家常事,既然球员们赢得起也输得起,那么球迷更需要一种“拿得起放得下”的心态。几次不愉快的事件发生,都是因为球迷的不冷静而导致的,但最终受到损失的不仅仅是赛区,还有球迷们一心钟爱的球队。一位球迷说得好,“球迷必须为自己的球队帮忙,但是绝对不能帮倒忙。”赛场上的事情,应该由赛场上的人来解决,作为球迷,不冷静的举动不但于事无补,反而会给自己的球队抹黑。

  近几年,CBA联赛的蓬勃发展让市场愈加火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CBA,这是一件可喜的事情。作为管理者,篮协也一直在采取各种措施规范和加强赛区的管理,同时强调赛区要引导球迷文明看球。然而,在个别赛区相关措施却因为执行者的忽略而没有落实到位,安检制度、现场管理和应急措施等方面还不够完善。

  与此同时,对处在成长阶段的CBA来说,光有赛区和球队的努力是不够的,球迷的表现同样是影响CBA健康有序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至今令人难忘的是,在2003-2004赛季总决赛上,八一双鹿主场负于广东宏远,八一主场的球迷同样将掌声送给了表现出色的广东队,对于球迷来说,这只是一场比赛,只要能够提供精彩的过程就足够了。其实,对于自家球队的支持,球迷应该狂而不躁,热而不过,全力以赴地为自己的球队创造良好的氛围。毕竟,文明看球不单单是球场文化所需要的,更是一个联赛健康有序的重要体现,毕竟任何一个金牌球市都离不开文明有序的环境。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商机在线
医 疗 健 康 保 健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