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队召开奥运誓师大会 杨威代表宣言不惧挫折

  本报讯  1月3日,在跨入奥运年的第二个工作日,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运动管理中心在训练局体操馆召开“北京奥运决战决胜誓师大会”。国家体操队、国家蹦床队、国家艺术体操队三支备战队伍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大会。
会议由体操中心副主任、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黄玉斌新闻,黄玉斌说吧)主持,奥运备战小组副组长李大正、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副主任赵郁馨等出席并讲话。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高健在世界冠军榜下为三支队伍进行动员时说,在雅典奥运会失利后三年多的时间里,中国体操队顽强拼搏、卧薪尝胆,重新成为一支世界强队,为北京奥运的备战创造了良好的内外部氛围。随后,高健向三支队伍提出严格要求,要求队伍在备战过程中一定要团结奋战;要继续发扬从负开始、卧薪尝胆的精神,经受住胜而不骄的考验;此外,要科学的处理好难度发展和预防伤病和动作质量以及稳定性的关系。“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218天的时间,希望我们的队伍认真落实总局关于备战各项工作要精细化的要求,加油,加油,再加油!努力,努力,再努力!我相信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这支光荣的集体。”高健说。

  体操女队教练刘群琳代表教练员发言,表示有决心有信心在北京奥运会上一雪雅典之耻。在2007年表现出色,被评为“中国十大杰出青年”的杨威(杨威新闻,杨威说吧)代表运动员发言,杨威说:“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每个运动员的梦想,在距离最后的决战还有218天的时候,我们一定会牢记祖国荣誉,完全服从教练员的训练安排,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实现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我坚信,最后的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最后,杨威将自己比喻为高尔基笔下的“海燕”,“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他表示,不管遇到多大的风浪,多大的挫折,中国体操队员都会不屈不挠,顽强进取。

  叶帅和孙丹分别代表蹦床队和艺术体操队发言,他们表示,一定会努力训练,在奥运会上实现各自的目标。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威 | 黄玉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