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成都出台体育场地布局规划 体育用地获法律保障

  本报讯 从今年开始,成都市用于体育设施建设的每一寸土地将受到法律的保护,2007年11月29日正式出台的《成都市体育设施布局规划》,作为成都市民生规划内容之一,对已纳入控制性详细规划的体育用地进行了严格控制和保护。

对此,成都市体育局覃文林局长说:“规划不仅确立了覆盖城乡的公共体育设施布局体系,同时也使体育用地有了法律保障,为成都体育可持续发展确定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根据《规划》布局,成都市共规划市级公共体育设施15处,其中市级体育中心4处,主要设施包括体育场、体育馆、游泳馆和射击馆等,占地规模单处不少于30公顷。同时,完成全市29处区级公共体育设施的配置。

  为方便市民健身,《规划》还对全市片区级、社区级体育设施规划布局作了详细规定。片区级体育设施是指服务2至3个居住区,对应人口8万至15万,以全民健身体育设施为主,并向社会开放。而社区级体育设施主要是服务基层社区,对应人口为1万至1.5万,以全民健身类体育设施为主,并向社会开放。其规模可为200至1000平方米不等,用地规模不得小于200平方米。城市健身步道也有了明确规定,要求健身步道不少于500米,同时要充分利用中心城绿地,形成“三圈、六带、七片”的格局,以方便市民就近锻炼。

  覃局长介绍说,根据《规划》,到2020年除完成市级、区级公共体育设施的建设目标外,还将建成片区级体育设施69处,社区级体育设施690余处,使公共体育场占地面积在城区达到人均面积1平方米,初步形成片区级、社区级以及村镇全民健身体育设施的网络布局。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