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关键时刻未能救主 易建联获得12月最佳菜鸟

  1月3日,火箭、雄鹿悲喜两重天。火箭93比97不敌凯尔特人,关键时刻两投不中,再次证明姚明难以胜任球队领袖重任。而刚刚获得月最佳新秀的易建联帮助自己的球队结束了连败,攻防均有过得去的表现。

  火箭93∶97凯尔特人

  姚明关键时刻未能救主

  昨天的比赛,火箭打得荡气回肠,球队无论是在战术上还是战斗意志上都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准。

在第二节最多落后20分的情况下,在第四节一度扳平比分。但是在双方比分胶着的情况下,姚明一记勾手砸中了篮筐、一次突破扣篮失准,加内特则是两投两中,并在随后的比赛中连得9分,依靠一己之力击落火箭。

  而在与“狼王”加内特对阵时的全面落败,也说明姚明还不是一名在关键时刻可以力挽狂澜的超级巨星。

  不过,姚明全场比赛19分和13个篮板的数据,还是证明了自己的火箭老大地位,在比赛中姚明一人先后对抗对方包括加内特在内的三名中锋,并让对方的两名中锋肯德里克·帕金斯和斯考特·波拉德被罚下场。

  赛后阿德尔曼为姚明打抱不平,他说:“我感觉篮下的防守规则在最后的五分钟似乎被改变了。加内特在篮下简直是随心所欲。”

  雄鹿队103∶98热火

  阿联得了12月最佳菜鸟

  密尔沃基雄鹿队客场103比98战胜伤兵满营的迈阿密热火队。易建联上阵21分钟,得到10分7个篮板。

  阿联第一节仅打了7分钟便因两次犯规过多被换下场,但是在第三节重新回到场上后,阿联的表现有所回升,单节得到了6分。

  在这场比赛之前,联盟宣布:易建联当选了12月东部的最佳新秀。西部当选的则是杜兰特。

  “我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得到这个奖,”易建联显然对这一荣誉缺乏心理准备。“我之前确实在几场比赛里有不错的发挥,不过这还是很突然。对我来讲,这实在是一份很大的鼓励。”

  在12月,易建联一共参加了16场比赛,全部首发出场,场均上阵30.6分钟,贡献12.1分、6.6个篮板、1.2次助攻、1.1次封盖。此外,易建联在得分和篮板这两项技术统计上,全都排在2007级新秀得分榜和篮板榜的第2位,而他50.3%投篮命中率排名2007级新秀命中率榜的第1位。

  本报记者 高寒冰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易建联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