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集结号原型竟为奥运拳手 炸日军坦克牺牲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1月04日12:07 来源:竞报

  过去,抗日战争时期,一名中国军人同时也是奥运拳击选手,率部阻击日军,最终在炸敌人坦克时壮烈牺牲;现在,电影《集结号》中,王宝强饰演的爆破手为阻击敌人,抱着炸药包炸坦克而壮烈牺牲。如出一辙的过程,我们惊讶地发现集结号的爆破手原型竟为奥运选手。

  这就是王润兰——曾经作为中国代表团拳击队成员参加1936年柏林奥运会。12月24日,带着对这位鲜为人知的英雄的好奇,记者走进了王润兰的儿子王树芳位于北京西郊五孔桥的家里。在客厅最显眼的地方,王润兰和拳击队、举重队队友的合影静静地摆在电视旁边的柜子上,照片中的王润兰身材挺拔,穿着短裤背心直视前方,英气勃发。

(责任编辑:小剑)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