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三巨头聚首火箭今非昔比 加内特在给姚明上课

  就在两个月前甚至更早,当“弗老大”重回休斯敦、波士顿聚齐“三巨头”时,不少人还在想象着当火箭对阵凯尔特人场面将是何等的华丽。而两队的近况却是天壤之别,“绿衫军”不负众望笑傲全联盟;而火箭连前8都快成为一种奢望,胜率在50%左右徘徊。


  面对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在一度落后20多分、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3.8%和对手的投篮和三分命中率都超过50%的情况下,能把悬念留到最后一刻,火箭本场已经非常成功,虽然失败却赢得了尊敬。

  而姚明无疑要对失利负不小责任。开场连续5投不中,第一节10投仅2中,这直接导致火箭第一节输给对手14分,成为最后追分阶段的一个很大的累赘。而就在第四节火箭终于将比分反超时,姚明却并没有像对猛龙那样在关键时刻接管比赛,而是被加内特打的毫无还手之力……一头一尾姚明都没有起到一个领袖的作用。

  伟大的球员能让队友变得更好,“三巨头”正是用这种方式来诠释他们的伟大。在3人的带动下,凯尔特人已经达出了目前全联盟最好看的比赛。而最后的4分钟,加内特彰显出的领袖作用,则更让人见识了“绿衫军”的可怕。

  火箭输了比赛,却赢得了尊敬。在等待麦蒂的日子里,火箭已经步入正轨。对于姚明而言,这段时间,也是他从一名巨星转变为具有“领袖气质”超级巨星的磨练期。(张志凌)
(责任编辑:鸿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加内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