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篮协处罚CBA球迷骚乱事件 山东与江苏各罚3万元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中国篮协针对CBA联赛中球迷制造骚乱事件做出最后处罚,山东赛区与江苏赛区各罚款3万,并对山东赛区与江苏赛区提出严重警告,如果江苏队在季后赛再次出现此类情况,将取消主场资格,剩余的比赛将全部在客场进行。吉林赛区被罚5000,并通报批评。

  附篮协《关于对济南、南京、长春赛区处罚决定的通知》:

  各赛区、各俱乐部:

  在1月2日进行的CBA职业联赛常规赛第29轮的比赛中,济南、南京、长春赛区再次出现球迷群体辱骂裁判并向场内、客队球队席投掷杂物的现象,给CBA联赛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为严肃联赛纪律,整顿赛场秩序,确保季后赛顺利进行,分别给予济南、南京、长春赛区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罚款等处罚,并要求以上三个赛区尽快制定整改措施,确保未进行的比赛稳定、顺利进行。

  一、济南赛区:济南赛区在2007年12月30日第28轮比赛中,因部分球迷情绪失控辱骂裁判,并向客队球队席投掷矿泉水瓶,致使比赛中断受到中国篮协的处罚。在第29轮比赛上午的赛前联席上,技术代表刚刚传达了中国篮协对济南赛区的处罚决定,在当晚进行的比赛中,再次出现了球迷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集体辱骂裁判并向客队球队席投掷矿泉水瓶的现象,造成比赛被迫中断5分钟。在2007年12月2日第16轮比赛中,济南赛区曾因部分球迷辱骂裁判员,并在比赛结束后向场内投掷杂物,受到过中国篮协下发的警告处分。

  赛区屡次出现球迷骚乱,安保工作制止不利,性质恶劣,影响极坏。为严肃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五十三条,第一 二 款之规定,给予济南赛区罚款30000元,严重警告的处罚。责成赛区组委会召集俱乐部和赛区相关负责人制定赛区整改措施,于1月7日前上报联赛办公室。整改措施必须详细、具体,有可操作性。如整改措施不能保证比赛正常进行,俱乐部要更换主场;如更换主场后再次发生赛场秩序混乱,中断比赛,将取消俱乐部主场,剩余比赛均改在客场进行。

  二、南京赛区:在第29轮江苏南钢对广东宏远的比赛中,南京赛区球迷两次向场内、客队球队席投掷矿泉瓶、打火机等杂物及辱骂裁判,致使比赛两次被迫中断,客队无奈回到休息室。综观以往几个赛季,南京赛区出现球迷向场投掷杂物和辱骂裁判现象已不止一次。1月2日,在中国篮协对济南赛区发出处罚通知的当天,南京赛区再次出现球迷骚乱现象,说明南京赛区未从济南赛区受处罚的事件吸取教训,对比赛的安保工作重视,赛场管理措施不当。

  鉴于南京赛区在一场比赛中出现两次性质恶劣的中断比赛事实,给客队球员造成了严重的人身威胁,给联赛造成了极坏的影响,为严肃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五十三条,第一 二 款之规定,给予南京赛区罚款30000元,严重警告的处罚,并责成赛区组委会召集俱乐部和赛区相关负责人制定赛区整改措施,于1月7日前上报联赛办公室。如季后赛在苏州赛区再出现一次因球迷骚乱中断一分钟以上,立即取消俱乐部主场,剩余比赛均改在客场进行。

  三、长春赛区:在第29轮吉林森工对北京金隅的比赛中,部分球迷因对裁判的判罚不满,出现了群体谩骂裁判并向赛场内投掷杂物的现象。赛区安保工作及时跟上,武警人员迅速集中面向球迷站成一列,控制住了场上局面,比赛未中断。但在比赛结束后,有少数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瓶等杂物。

  长春赛区在出现问题后,由于安保工作及时采取措施,控制住了场面,比赛没有中断。但部分球迷谩骂裁判并在比赛结束后向赛场内投掷杂物,给联赛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为严肃纪律,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六章第五十三条,第一款,给予长春赛区通报批评,罚款5000元的处罚。希望长春赛区认真总结、吸取教训,进一步加强安保工作,组织好常规赛1月6日的补赛。

  我们希望其他俱乐部、赛区引以为戒,加强对俱乐部、赛区的管理,特别是已经打进季后赛的俱乐部要高度重视赛区的安保工作,加强对队伍的管理,教练员、球员严格自律坚决服从裁判,不允许有任何煽动球迷的举动在赛中出现,如因队伍自身行为导致赛场混乱,我们将一律按照《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的上限处罚。情节严重,性质恶劣、影响重大的将取消俱乐部下赛季评估准入资格。

  同时,我们也希望广大技术代表、裁判员继续努力工作,顶住压力、排除干扰,大胆管理,公正、公平地完成每一场比赛任务。

  二OO八年一月四日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