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州体院拉拉队被赞专业 世锦赛第五为国内最佳

  在我国拉拉队发展过程中,有一支队伍不得不提,那就是为我国夺得世锦赛最好成绩第5名的广州体育学院拉拉队。

  “当广州体育学院拉拉队在世界拉拉队锦标赛决赛亮相后,许多外国的观众都竖起了拇指说:‘没想到中国有这么专业的拉拉队。

’”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体操新闻,体操说吧)协会秘书长徐中秋这样介绍广州体育学院拉拉队。

  2007年4月24日,2007年世界拉拉队锦标赛在美国奥兰多降下帷幕,广州体院拉拉队获得国际公开男女混合组第5名,并助我国拉拉队代表团获得团体总积分第5名的佳绩。前四名都是美国的代表队,从国家来说,可以算作另类的“第二名”了。

  可能在许多观念中,第5名不算什么,但是对于第一次参赛的中国队伍来说是一种振奋,徐中秋说:“当时自己也没想到,因为决赛前练习队员们表现非常紧,当时,我们很怕一上台就没戏,没想到一上台,放开了,发挥得非常好。我们在编排中融入了中国功夫等新元素的表演,令现场观众都非常惊讶了,并受到得到了国际拉拉队联盟的好评。”赛后,广州体院拉拉队引起了多个美国媒体的注意,美国著名的《时代周刊》还对他们进行了专题报道。

  徐中秋介绍,广州体育学院拉拉队是一支技巧拉拉队,目前是国内最优秀的拉拉队之一,代表着中国最高水平,连续7届获得中国拉拉队比赛的冠军。徐中秋说:“我们的队伍的定位是要做中国拉拉队的领军队伍,培养中国拉拉队运动的人才,每年参加的比赛其实也不多,建立拉拉队也不是为了比赛,而是为了培养人才。”

  “随着这两年中国拉拉队运动的发展,广州体院拉拉队运动也在继续发展,而且拉拉队队员毕业以后再从事拉拉队运动的教育和推广,拉拉队的队员不愁啊。”徐中秋非常肯定发展拉拉队运动。

  本次中国全明星拉拉队锦标赛中,广州体院拉拉队获得了全明星混合组冠军,但在最后的总决赛惜败广西南宁26中拉拉队。对此徐中秋表示:“比较遗憾,但这有利于队员寻找自身缺点,完善自己的技术动作、编排和其他配合等,有利于自身进步。更让人欣喜的是看到了国内其他队伍的进步,让人也看到拉拉队运动的推广和发展。”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中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