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各方评论

半岛都市报:足协重奖能拯救中国足球?

  为了鼓励国足打出好成绩,足协将实行“出场费奖励制度”。据悉,战胜国际排名前50位的对手,出场费为50万;战胜排名50位以后的,出场费为30万;如果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第一阶段出线奖励200万;如果获得世界杯决赛权,奖金为800万。

(1月2日《辽沈晚报》)

  这几年,中国足球的表现令很多球迷失望。冲出亚洲的口号喊了几十年,中国足球非但没有冲出亚洲,反而沦为亚洲的二流梯队。也难怪,打进世界杯的希望总是寄托在上天的安排----抽签上。然而,上天似乎给中国足球开了个玩笑,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被抽进了“死亡之组”。

  面对屡战屡败不争气的国足,中国足协这次不能再寄托天命,等待命运之神的垂青。其实,命运之神从来都不眷顾没有准备的弱者,也很少眷顾弱者。于是,中国足协也做起准备。从新年第一天以宣誓来表明决心,到“金元”和“大棒”政策,中国足协可谓煞费苦心。但是,足协的重奖能拯救中国足球吗?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话不假。看来,中国足协也深暗其道。但是,足协的重奖并不能够拯救中国足球。因为一切要靠实力说话,而当下中国足球积弊多年,寄希望于一时的重赏消除积弊,提升国足的实力,简直是痴人说梦。对于国足来说,足协重赏只是悬在天上馅饼,要想尝到馅饼的味道,除非出现奇迹。

  其实,馅饼谁都爱吃,国足也难以拒绝它的诱惑。但是,面对诱惑,国足也只有抓耳挠腮,干瞪眼的份。当然,重赏能够激励球队的斗志。但是,决定国足成败的关键并非球队的斗志,它需要国足精湛的技巧和娴熟的配合等多方面的因素。实力的差距也只能让国足干瞪眼,足协的重奖甚至因此起到反效果。

  也许很多人会问,中国足球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掌门人谢亚龙给了我们答案:不是各级国家队的成绩不好,也不是联赛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而是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问题。诚如此言,如果这个问题得到解决,中国足球也不会处在这样尴尬的地位,更不会靠抽签决定中国足球的命运。

  所以在此奉劝足协,不要再短视到靠重奖唤起中国足球崛起的灵魂,更不要只是随口说说而不去解决中国足球目前最大的问题。重奖只是足协黔驴技穷的表现,它根本拯救不了中国足球。还是把重奖的钱用在培养苗子上,岂不更好? [编辑: 麦迪]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