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郭跃摘下张怡宁头顶"王冠" 新世界排名压过一姐

  新年伊始,鞍山乒球国手郭跃收获来自2007年的一份大礼,在昨日出炉的2008年第一期国际乒联世界女子选手排名中,郭跃取代张怡宁首次登顶,有望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李晓霞排名上升一位,排名第三。代表新加坡的鞍山籍选手王越古排名第六。

  根据最新排名,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郭焱分列一至五名。2007年郭跃在世锦赛夺得女单冠军后,世界排名第二,创造了当时个人最好的排名,这次排名第一是郭跃首次排名世界第一,在此之前张怡宁雄居女单世界排名第一五年之久。在2007年的最后一期排名中,张怡宁居首,王楠居次,郭跃第三,李晓霞第四。

  据辽宁女乒主帅谷振江介绍,国际乒联的世界排名制度非常复杂,不仅各类比赛的积分不同,就是不同排名选手之间的胜负关系也会影响选手的积分。谷振江分析,这次能排名世界第一主要是由于郭跃在去年12月参赛比较多,且成绩突出,而张怡宁在总决赛上输给了李 晓霞、没有参加年底的大王者杯,使她的积分受到了影响。对于新一期的世界排名,郭跃本人甚至表示并 不知情,目前她正在国乒队中准备冬训,她表示做好冬训、不断提高才是她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按照此前国际乒联的规定,在2008年1月的世界排名前20名(每个国家、地区不超过2人)将自动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代表新加坡打球的王越古将确定参加北京奥运会。不过,中国乒协根据自身的情况还会有所调整,即这份排名是选择奥运参赛选手的重要依据,但不是绝对依据。郭跃、张怡宁虽然排名前两位,但是她们现在并不能确定参加奥运会,进入前20名的李晓霞、王楠、郭焱也有机会。中国女乒主教练施之皓谈到这个问题时出言谨慎,他表示确定奥运选手国乒教练组会反复研究,综合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推荐出合适的人选,并上报给有关方面,最后定夺。

  据悉,1月7日是国际乒联规定的各乒协上报两名奥运参赛选手的日期,届时中国队将会确定两位人选。由于各协会一共有3名球员参加奥运会,另外一名参加奥运会的人选将通过参加资格赛的方式确定。不管国乒如何选择,郭跃、张怡宁、李晓霞、王楠、郭焱五人中的三位将会确定参加奥运会,其中排名前两位的郭跃、张怡宁最有希望直通奥运。由于近期表现突出,李晓霞在竞争奥运名额中目前也处于有利“地形”,她很有希望获得参加资格赛的机会。

  在男子选手排名方面,王皓、马琳、王励勤分列前三位,鞍山小将马龙排名第四。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张怡宁 | 郭焱 | 王楠 | 张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