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低调庆祝十岁生日 6冠难比大连居中超第二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一转眼,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已经成立十周年了。对于志在建设百年俱乐部的鲁能来说,眼下已经走过了十分之一的路程。

在刚刚过去的十年中,鲁能三夺双冠王,虽然成绩难比大连,但在中超俱乐部里仍称得上豪门。明晚,鲁能将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酒会,来纪念这一历史时刻。>>>你如何看待鲁能的现状?

  鲁能的前身,是济南泰山将军队。1996年,山东电力提出并实施了集团化发展战略后,于1997年10月正式组建了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目标是:向跨地区、跨行业、跨所有制和跨国经营的多元化大企业集团方向迈进。在这一背景下,山东电力与足球牵手。

  尽管中国足球那时起步不久,而山东电力也没有管理、经营足球的经验,但时任山东电力领导很有魄力:困难、压力肯定会有,但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鲁能敢想敢干,随后为球队引进了外援、外教,并提出了建设百年俱乐部的目标。

  1998年正式接手,1999年,鲁能就取得了收获。在当年,鲁能豪夺中国足坛双冠王,风头一时无两。而在2004年和2006年,鲁能两次双冠王,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专业户”。十年时间,鲁能6次夺冠,虽然与“八星冠军”大连队无法相比,但在中超各队中,鲁能仍是当之无愧的豪门。

  当然,在十年的时间里,鲁能俱乐部也走了一些弯路,2001年的“望加锡惨案”、2005年的“吉达惨案”,、2007年的“城南惨案”,使得鲁能创造了外战外行的尴尬纪录。而在国内赛场上,鲁能分别在夺冠双冠王的次年,出现成绩上的大滑坡,令山东球迷十分无奈。

  2007赛季,鲁能三线作战,三线皆空。那一年,鲁能遭受了巨大的压力,这也使得其在庆祝俱乐部成立十周年的工作上,采取了低调的态度。5日晚,鲁能将举行十周年生日酒会。遗憾的是,由于球队已经定好了5日飞赴海南冬训的机票,所以鲁能将士将无缘这一历史时刻。

  5日中午,鲁能将在新领队的率领下,飞赴海南冬训,而主教练图拔及其助手将在9日飞抵济南,然后于次日飞往海南,与大部队会合。上赛季成绩不佳,使得鲁能的受关注程度急剧下降。以往,鲁能冬训是济南体育记者的重大采访赛事,一方面,鲁能要进行YOYO测试,另一方面,球队的外援也将在这段时间定下来。但是,根据我们的了解,只有2名记者跟随鲁能赴海南采访,而济南本地媒体则全部选择了拒绝跟队。听到这一消息,一位俱乐部工作人员也不禁感慨,“今年的冬天有点冷。”(搜狐体育 裴元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