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雇佣球星被禁赛火线引援 巴西人成"外援"新替身

  2006年底的多哈亚运会,乌拉圭籍主教练弗萨蒂和乌拉圭“外援”塞巴斯蒂安联袂合作,为卡塔尔队获得了最宝贵的男足冠军。不过,卡塔尔足协日前却接到亚足联的一纸通知,这位头号球星因为两张黄牌,将缺席首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

好在,引援屡试不爽的卡塔尔足协处乱不惊,以闪电速度找到乌拉圭人的替身,来自巴西的外援法比奥。

  和任何一支亚洲球队不同,卡塔尔足球最大的话题永远是其庞大的“雇佣军团”。以强大的资金实力作保障,卡塔尔队近几年不断招募欧美优秀球员加入卡塔尔国籍,塞巴斯蒂安可谓是其代表作品。他在2006年10月正式加入卡塔尔国家队之后,在亚运会和亚洲杯上都扮演中流砥柱角色。

  眼见塞巴斯蒂安无法出场,卡塔尔展现出众的工作效率,很快找到替身,他就是即将加入卡塔尔国籍的巴西外援法比奥。1979年出生的法比奥是一名攻击力很强的中场球员,曾先后在意大利乌迪内斯、那不勒斯等队效力。2005年,法比奥投奔卡塔尔阿拉比队,本赛季已经攻入7个进球。尽管改变国籍备受争议,但法比奥似乎并不介意,“我是职业球员,踢球是我的职业,生活在这个职业时代,改变国籍并非有罪。”

  这样,加上先前已经加入卡塔尔国籍的巴西射手埃莫森和巴西后卫马库尼,卡塔尔队的实力将得到迅猛增长。不过,这两人由于国际足联规定,在3月份后才能代表卡塔尔出战。对中国队来说,6月份和卡塔尔的两场比赛,难度将相当之大。备战相当投入的卡塔尔队的热身计划也很有针对性,1月9日迎战伊朗队,1月13日迎战叙利亚队。在卡塔尔人的心目中,伊朗和叙利亚刚好可以“扮演”澳大利亚和伊拉克。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