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华体育基金会发起救助 昔日体坛名将看望王爽

  华奥星空北京1月4日电 (记者郝铮)2008年1月4日,前速滑运动员大杨扬、小杨阳及前女足运动员高红代表中华体育基金会运动员委员会前往北京市博爱医院看望了来京进行康复治疗的黑龙江省体校冰雪分校的短道速滑运动员王爽,坚定了她恢复治疗的决心。

  王爽是黑龙江省体校冰雪分校的在籍学生,2006年5月,根据人才培养和训练工作需要,被输送到黑龙江省冰上训练中心短道速滑队集训。王爽平日训练认真刻苦,运动成绩提高很快,是国家短道速滑项目的一颗新星。但在2007年3月中旬,王爽在训练课中感觉不适,教练员及队医先后将其送至哈医大第一附属医院、解放军第211医院和哈尔滨神经病专科医院进行检查,最后请中国医科大学国内脑神经内科权威专家姚教授为其会诊,确诊为病毒性脑炎,并住院进行治疗。在经过北京天坛医院及北京市博爱医院的医治之后,王爽目前病情稳定,仍在进一步的康复。

  此次活动由中华体育基金会葛峰主任率领杨扬、杨阳及高红到院看望小将王爽,并送上爱心捐赠。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从1998年开始启动了运动员保障工作,一直承担着筹集资金的任务,并已经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三位昔日的冠军队员来到了病房中,也为平日枯燥治疗的王爽带去了笑声。王爽及父母在北京的生活完全围绕着在博爱医院的恢复训练。杨扬之前在王爽转院至北京的一系列工作中就曾付出了自己很大的努力,此次王爽再见到这位“冠军姐姐”的时候亲切感十足,并对记者讲到,“是杨扬姐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接下来,王爽将留在北京进行深一步的观察治疗。我们在此也希望速滑小将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