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澳大利亚土洋结合实力超群 不屑中国高原主场

 

澳大利亚队被公认是本小组实力最强的球队
澳大利亚队被公认是本小组实力最强的球队

    ■“草原袋鼠”——澳大利亚
    
    实力指数:★★★★
    
    自信心:★★★★★
    
    备战投入度:★★
    
    即便深陷公认的死亡之组,强大的澳洲袋鼠似乎根本没担心出不了线。

在荷兰人维贝克好不容易接过教鞭后,澳大利亚终于慢吞吞地开始了备战之旅。日前出炉的首期集训名单中,维杜卡、卡希尔等大牌全部作壁上观,清一色的国内球员成了维贝克的全部资产。狂妄的澳大利亚足协甚至没有在2月6日前安排一场热身赛,只等卡塔尔上门挑战。.
    
    本土军实力不俗
    
    1月2日,澳大利亚队公布了备战世预赛的22人集训大名单。全队将在下周赴悉尼集训,为期两天。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名单中的全部球员都来自国内联赛。其中门将2人,后卫4人,中场达到空前的11人,另外有5名前锋。像中部海岸海员队前锋阿洛伊西,墨尔本胜利队长凯文·马斯凯特以及悉尼FC老将斯特夫·哥里卡等明星球员悉数在列。
    
    和2006年世界杯明星熠熠的阵容相比,这次全部集结国内球员的澳大利亚更像是一支杂牌军。不过,“袋鼠”最突出的特点进攻却并未流失,中前场进攻型球员比比皆是。
    
    海归成攻关重点
    
    尽管当初谈判时,澳洲足协就曾和维贝克明确表示,首场和卡塔尔以及次场对阵中国的比赛,海外球员因为俱乐部比赛很可能无法归队。不过,荷兰人显然不愿意在一棵树上吊死。上任后维贝克就积极和维杜卡、卡希尔、科威尔等海外球员联系。经过一番攻关,2月6日主场和卡塔尔的比赛,肯定将有海外球员助阵。“也许他们只能在赛前一天才能赶来,但这对我们相当重要。”
    
    让维贝克对海外球员如此倚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荷兰人似乎并不认可本土球员的实力。在观看了几场澳超比赛之后,维贝克对澳超联赛印象糟糕,他直言联赛中存在着太多不可容忍的失误。“我希望所有的队员都像海外球员一样,因为他们的确要比本土球员高出几个等级。”在维贝克看来,下周的集训,将决定澳大利亚首战卡塔尔的阵容。“如果本土球员的表现不能让我满意,我只有换人。”
    
    不惧中国高原优势
    
    去年的亚洲杯上,首度参赛就被公认夺冠热门的澳大利亚铩羽而归。不过,这次打击似乎没有动摇袋鼠的自信心。澳大利亚足协到目前为止甚至没有在2月6日之前安排一场热身赛。足协发言人表示,澳大利亚首场击败卡塔尔将不是什么难事。“我们拥有主场之利,即使海外球员不参加,我们也有获胜的把握。”
    
    另一个足以证明“袋鼠”超级自信的还有对中国队设擂高原主场的态度。得知中国队将在3月26日的主场放在昆明后,维贝克的反应是不屑一顾。“听说那里的海拔是1800米,我想这不会对我们造成任何威胁。”曾经在韩国执教的荷兰人,坦言多次率队前往叙利亚、也门等高原地区比赛。“我有足够的高原比赛经验,这个不是问题。”不知道维贝克的这番话,力荐昆明比赛的杜伊听了后是什么感觉。  本报记者  徐东海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