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涛总结八一队的2007年 满意王皓成绩面露笑容

王涛谈起王皓就滔滔不绝
王涛谈起王皓就滔滔不绝

  华奥星空1月4日电(记者 丁丁) 在八一乒乓球队训练场见到兼任领队和男队教练职务的王涛的时候,他正背着手绷着脸站在场边指导小队员们训练。训练场不很大,但人很多,满满地占据着房间的各个角落。见到记者来,王涛笑了一下,将记者带到隔壁的办公室。

  “八一队2007年有两个重要赛事:超级联赛和全国锦标赛,”王涛介绍说,“超级联赛男队的目标是保六争三,最后打了第四名;女队的目标是保级,也完成了任务。

”说到这儿,王涛的表情开始放松:“全锦赛我们是希望能(比去年)有所突破,”果然,在2007年全国锦标赛上,八一队拿了男团冠军、王皓的单打冠军,双打第二名和混双第三名,“成绩还是蛮好的,”王涛愉快地总结说。

  “今年也是王皓的丰收年,”提到王皓,王涛的话开始“涛涛不绝”起来,扳着手指细数王皓这一年的成绩:亚锦赛团体冠军和单打冠军,世界杯的团体冠军和单打冠军,还有瑞典公开赛、中国公开赛冠军、大王者杯单打冠军,……从排名第三打到排名第一,“这是我们对他的要求,他都做到了,我们八一队今年可以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这是王涛彻底放松下来,露出了愉快的笑容。

  尽管这一年以来王皓的成绩神速提高,但王涛却没有放松对他的要求,反倒会制定较高的比赛指标,因为“王皓具备能打奥运会的高度,他是在进步,成长,是在世界超一流选手里面的。”王涛自豪地说。而王皓也很争气地都能达到教练和队里的要求。这让王涛和八一队都感到很欣慰,也给予了他很大的希望。

  而作为国家队的主力队员,王皓平时除了乒超联赛的时间之外很少能够回到八一队。王涛对王皓的指导因此也从训练场“转移”到了赛场:王涛经常在重大乒乓球赛事中担任嘉宾解说,当解说席距离赛场很近的时候,针对王皓临场的问题,王涛就很方便及时作出提醒和指导。而少了王皓的八一队,目前一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将是培养后备力量,为2009年全运会和2013年的全运会做准备。

  谈到八一队2008年的计划,“仍然是乒超联赛和全锦赛两个任务,”王涛说,“全锦赛团体赛必须拿冠军,八一实力比别的队要强一些,不拿冠军说不过去嘛!”王涛对自己队伍的实力充满了信心。

  王涛的办公室不算大,却挤着三张办公桌和一个电脑桌。一侧墙上被两幅巨大的白板墙报遮住,左边“世界比赛冠军榜”的最下面一行是手写的“2007 第49届世界杯赛 王皓 男子单打 第1名”,右边那张“全国比赛冠军榜”手写上去的内容则是2007年全国锦标赛中王皓等人夺得的男单冠军和男团冠军。不知道2008年,这两块板报上还会添加些什么呢?(完)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