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川籍羽球裁判谈奥运会:没人打招呼要我特殊关照

    搜狐体育讯 (四川新闻网记者 蒋亮 实习生 夏祎繁) “北京奥运会上将有七十名中国籍体育技术官员参加,其选拔标准是国际奥组委根据裁判人员多年在各种比赛中的突出表现挑选出来的。

作为一名合格的体育裁判,我将公正地为奥运会执裁。”1月4日,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担任羽球司线工作的唯一一名川籍羽球裁判,同时也是成都中医药大学体育学院教师的刘丹(刘丹新闻,刘丹说吧)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奥组委没有因自己是中国人而特别强调裁判纪律,也没有任何人给自己打招呼要求受到特殊关照。

  1996年获国家级裁判资格的刘丹曾先后多次在城运会、全运会、世界杯(世界杯新闻,世界杯说吧)羽毛球(羽毛球新闻,羽毛球说吧)大师赛等大赛上执法。“这次有机会参加北京奥运会裁判工作,对于像我这样一名体育工作者来说是件非常荣幸和值得骄傲的事情”,刘丹认为,一名优秀的裁判人员应该能严格按照规则去准确判断情况,“根据我历年来在大赛中的裁判表现,奥组委选定我在奥运会上担任羽毛球司线员,我有信心完成好自己的裁判工作。”

  刘丹透露说,和运动员一样,裁判员上也在积极为奥运会备战。“从前年开始我已经两次参加奥组委主办的裁判培训工作,同时还进行了专门的奥运会英语培训”,刘丹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作为四川唯一的羽毛球项目奥运裁判,专门接受了奥组委组织的普通英语、赛场内外英语、接待英语、比赛项目英语的培训,“通过这次培训,我感觉现在自己的英语口语和听力都得到了很大提高。”

  谈到作为一名东道主身份的裁判员是否会在比赛中对中国选手倾斜时刘丹说,选进奥运会的裁判人员都是高素质的体育工作者,“一名优秀的裁判人员将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进行裁定,必须判得准确和公正,我有信心做到这点。”刘丹同时表示,奥组委没有因自己是来自中国的裁判就特别强调裁判纪律,更没有任何人给自己打招呼要求受到特殊关照。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成都中医药大学当天在温江校区举行了盛大的全民健身奔奥运会活动。全校三千多名师生现场演练太极拳,并举行了健身跑和竞技跑,以此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成都中医药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的大三学生陈思诺告诉记者说,“奥运会最重要的精神是参与。作为一名体育系的学生,能够为北京奥运会加油助威是件非常自豪的事情,全民健身迎接奥运是我们每个人的义务!”成都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大一的陈小洪则开心地说道,奥运会期间自己会时刻通过电视关注北京奥运,“为迎接奥运,现在我们全班同学天天都坚持晨练。”

  

(责任编辑:王昊铎)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