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入选《体育画报》全球TOP25 郭晶晶更关注获胜

  新华社体育专电 在最新一期美国《体育画报》推出的“全球最优秀25名女运动员”评选中,跳水女皇郭晶晶凭借着在各项赛事优异的成绩荣登这一榜单,成为了唯一入选的中国女运动员。目前正在济南进行封闭训练的郭晶晶对于获奖感到非常高兴,不过她强调,对运动员的认可来自于比赛。

  郭晶晶说:“能够获奖我当然很高兴,不过我觉得,对运动员的认可只有在比赛中体现,我不是特别在意获奖。对我来说,只有穿着李宁运动服才是我的本色,只有跳水池才是我最自在的地方。我更在意的是比赛中是否发挥了自己,取得最后的胜利。”

  2007年郭晶晶还获得了国际泳联名人堂颁发的一个奖项,为此,郭晶晶澄清说:“那只是一家跳板制造商所设的一个奖项,并不是真正的名人堂奖。要想成为名人堂选手,必须是退役的优秀选手,比如跳水的高敏。我要获得这个奖项,只能等到退役以后了。”

  据《体育画报》介绍郭晶晶的获奖理由时表示,郭晶晶被称作“跳水皇后”,在过去的6年里,包揽了所有4届世锦赛个人和双人跳水金牌,并且取得了2004年奥运会冠军。她在项目中的表现与统治力,以及她在中国的知名度,已经让她成为史上最出色的三米跳板选手。

  郭晶晶却说:“成功只代表过去,未来要从头开始。我会全情投入每一次训练和比赛。”

  本次上榜的其他女运动员还包括肖恩·约翰逊 (体操,美国)、贾斯汀·海宁(网球,比利时)、劳瑞·马诺多(游泳,法国)、叶莲娜·伊辛巴耶娃(撑竿跳、俄罗斯)等。

  郭晶晶将参加本月9日和10日在济南举行的国内奥运选拔赛,此次比赛全部为单人项目。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