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清远集训 > 最新动态

国足为提高荣誉感出新规 不许打牌 禁止"诈伤"

   本周日是世界杯20强赛的报名截止日,国足的主要对手伊拉克、澳大利亚目前都已经基本确定了名单。战斗即将打响,别人都已经准备亮剑的时候,我们却还在制定队规。昨天,国足领队蔚少辉公布了三条新队规,首当其冲的竟然是不许“斗地主”。

中学生校规被搬到成年国家队,不知这是我们的国脚太幼稚还是我们的足协官员太教条。

  国足制定新队规的目的,是为了在困难重重的2008年保证球队的战斗力以及团队精神,除了不许打牌(斗地主)外,另外两条新队规是集体活动禁止带手机以及禁止借口伤病逃避训练。

  这并不是国家队第一次禁止打牌,但相比以往,这一次的处罚形式发生了改变,由过去只处罚个人变成全队受牵连,如果第一次发现队内有打牌的事情,那么参与打牌的国脚每人将被罚款500元,如果第二次发现类似的情况,那么被罚的队员除了参与者之外,两名队长李玮峰和肇俊哲也将被包括在其中,罚款的数额也增加到1000元。如果第三次发现这种问题,那么被处罚的球员将会扩大到全队,罚款金额是1500元。这样规定的目的,蔚少辉解释是为了队员之间可以相互监督,并且强调如果有这样连续三番五次违纪的球员,会被开除出队。

  至于禁止集体活动带手机,则是为了保证集体活动的严肃性,国家队还规定去餐厅吃饭等任何活动期间,禁止球员带手机,禁止晚上11点半后再用电脑。

  而新队规中,最令人费解的是禁止借口伤病逃避训练,也就是禁止诈伤,新队规规定,队员请假只有队医确认才有效,一旦队医认为伤势必须回俱乐部治疗,但回到俱乐部却参加比赛的,将被视为“诈伤”。这个规定反映出国家队目前也有出工不出力的问题,部分队员把代表国家参加世界杯视作儿戏,这在以前的国家队中并不多见,由此可以看出中国球员越来越淡漠的国家荣誉感。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