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古蒂绝杀球救主皇马此时完成自救 关键先生回归

  在国王杯中进入首发阵容,成为场上队长,都难以消解古蒂心中的郁闷。在圣诞前的世纪大战中,他没有打上哪怕一分钟比赛。犯错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自从在联赛第13轮对穆尔西亚比赛中讨了红牌,古蒂在联赛中失去了主力地位。

好在古蒂在媒体中有很多朋友,他们一面告诫古蒂少安毋躁,同时又不断对舒斯特尔施加压力,“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古蒂都应是皇马主力”的评论文章比比皆是。舒斯特尔可不像科曼那么武断,他回答说:“古蒂是皇马重要一员,他将回到他赛季初的地位。”对阿利坎特的国王杯,正是扶正古蒂的战役。

  主场作战的皇马打得非常开放,派出双边锋巴尔博亚和罗本,以及双中锋索尔达多、伊瓜因。斯内德和巴普蒂斯塔均不在场,古蒂成了皇马唯一的指挥官,皇马的所有进攻都源自古蒂脚下。第20分钟,古蒂传出过顶球,索尔达多反越位成功,冲入禁区后“骗出”门将,但他右脚射空门被后卫从门线上救出。第 35分钟,古蒂给活动在右侧的索尔达多再次喂球,索尔达多的射门打偏。这是一场属于古蒂的比赛,因为阿利坎特想在伯纳乌创造奇迹,他们和皇马展开对攻,放松了对古蒂的看防。另外,加戈在中场奋力拼抢,减轻了古蒂防守时的负担,古蒂大部分时间活动在前场。

  罗本在第31分钟时为皇马先拔头筹,皇马本可以将缺口越撕越大,急于追平的阿利坎特更加不顾及后防。在中场休息前,古蒂的传球又制造出三次威胁。可罗本、索尔达多和伊瓜因都没有把握好机会。当然,阿利坎特门将里卡多的精彩表现也功不可没。

  整场比赛,舒斯特尔一直稳坐在教联席中一句话不说,包括阿利坎特在第64分钟将比分追平时。皇马球员在场上仍在奋力奔跑,舒斯特尔看到了这帮替补的求胜欲望。皇马技高一筹,舒斯特尔认为还没有必要为比赛担心,哪怕是要打加时赛。

  淘汰赛的最后阶段是惊心动魄的,双方都希望奇迹在最后几分钟出现。阿利坎特换上了体能更好的前锋路易斯·希尔,皇马则更倚重古蒂的妙传。此时,所有皇马的球员都压上去了,谁都想靠古蒂的传球获得立功机会。第85分钟,古蒂妙传,加戈单刀插入禁区,可又被门将里卡多扑掉脚下球。

  在队友一次次浪费机会后,在对对方穷追猛打时,古蒂决定自己解决战斗。当他接到罗本左路横传后,先抬头看了一眼里卡多的站位,然后在禁区外左脚打出弧线球,皮球直挂大门右上角。为阿利坎特扑掉不少险球的门将里卡多,这回却站在原地做不出任何反应。这时离比赛结束还差20秒钟,进球后的古蒂仰头长啸,拇指和食指做着一张一合的动作,蔑视别人对他的说东道西。巴尔博亚赶紧上去抱住他,怕他被电视拍下,赛后再遭吃反对派“红牌”。

  “我们本可以早早解决比赛。但把我们带进16强的,却是古蒂这粒难度很大的进球。”舒斯特尔的讲话不乏对古蒂的偏爱。虽然打满全场的古蒂不一定会在周末联赛首发,但他当晚立下的战功应抵消掉对穆尔西亚时犯的过错了。

  皇马阵容(442):杜德克/萨尔加多、拉莫斯、海因策、马塞洛(63’米格尔·托雷斯)/加戈、古蒂、巴尔博亚、罗本/伊瓜因、索尔达多(63’萨维奥拉)

  李森

  

(责任编辑:姚远)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