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奥运当前专心备战 周春秀临时放弃厦门马拉松赛

周春秀2005年厦门马拉松夺冠图,如今她为了08奥运而放弃比赛
周春秀2005年厦门马拉松夺冠图,如今她为了08奥运而放弃比赛

    搜狐体育讯 1月5日,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拉开大幕,但就在赛前一天传来消息,现中国女子马拉松的领跑者周春秀(周春秀新闻,周春秀说吧)决定退出比赛。据了解,在几天前的一次训练中,周春秀的后脚跟被队友踩中导致崴脚。虽然伤势并不严重,但是为了不影响备战08,周春秀放弃参加厦门马拉松赛。 >>您是否为周春秀退赛而遗憾?

  4日下午,2008年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会上,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正式对外宣布周春秀弃权这一消息。按照周春秀教练梁松利的原定计划,周春秀将和2007年世锦赛女子马拉松第四名获得者、厦门马拉松赛女子组卫冕冠军朱晓琳一起只跑半程马拉松。之所以这般考虑,是因为她俩都已经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也就是达到了国际田联设定的A标。但是,出于长远考虑,周春秀退出了厦门马拉松赛。

·08达喀尔拉力赛被取消
·羽联最新排名林谢笑傲
·体育圈第一美女写真
·波兰女排队员高贵写真
·中国军团五大韩日教头
·丁俊晖返英梁文博当大厨
·回顾汤淼周苏红挚爱情深
·日本空手道美女写真

  周春秀的教练梁松利4日下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们已经不是这次比赛的主角了。"言下之意,已经退出了比赛。这个消息,由冯树勇在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宣布。冯树勇4日透露,"周春秀两个星期之前训练中前后脚崴了,不过问题不是很大,这次厦门马拉松参加不了了,但不会影响接下来的备战训练。"据了解,周春秀4日上午还是进行了恢复性训练,但只是在海边的沙滩上简单跑了跑。 >>您认为周春秀在奥运会能取得怎样的成绩?

  厦门堪称周春秀的福地,厦门马拉松也是她的成名地,2003年到2005年她在这里实现了三连冠。

而同样是周春秀福地的伦敦,也是周春秀崛起的地方。在去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上,周春秀一鸣惊人,以2小时20分38秒一举夺冠,创下了2007年女子马拉松赛的世界最好成绩。目前,伦敦马拉松赛的组委会已经邀请周春秀参加2008年的伦敦马拉松赛。但是,面对奖金格外优厚的诱惑,周春秀毅然决定放弃参赛,安心备战08,以免打乱备战计划。

  作为中国田径的另一位重量级人物,周春秀被视为除刘翔(刘翔博客,刘翔新闻,刘翔说吧)之外北京奥运会上的另一个夺金点。冯树勇表示,周春秀也是除刘翔之外最被看好的选手。为了更好地备战北京奥运会,冯树勇4日透露,周春秀已经正式拒绝了伦敦马拉松组委会的邀请,将不会在今年奔赴伦敦去争取卫冕冠军。由于08奥运日益临近,在孙英杰(孙英杰新闻,孙英杰说吧)和邢慧娜(邢慧娜新闻,邢慧娜说吧)都不堪重任的情况下,周春秀能否扛起女子中长跑的大旗,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您认为周春秀能否扛起中国女子中长跑大旗?

  搜狐体育 张英发自厦门

  延伸阅读:孙英杰到来引发新闻大战 陶绍明闭门谢客拒采访
       组图:厦门马拉松蓄势待发 任龙云苏伟力拼A标
       田联授予北京厦门马拉松"金标" 成世界一流赛事
       2008厦门国际马拉松路线图 号称世界最美丽赛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春秀 | 刘翔 | 冯树勇 | 梁松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