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08中超赛程基本确定:足协新政 国奥无缘7月联赛

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4日,2007年中超联赛总结大会在昆明召开,会议由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主持,16家中超联赛俱乐部总经理参加,会议的中心议题是总结2007赛季的中超联赛,同时敲定2008赛季赛程的基本方案。根据这份方案,联赛将在3月29日开打,预计在2008年底结束。而国奥队员将不参加中超联赛7月份的比赛。为了弥补给俱乐部带来的影响,中国足协也给出了政策性倾斜。>>国奥被雪藏利大于弊?

·国奥队员7月缺席中超
·国字号悲剧刚开始
·国足25人入围规则
·俱乐部不满300万分红
·李玮峰转会又起波澜
·陈涛无限接近亚泰?
·十大远射之王(图)
·八大中国血统巨星(图)

  由于国家队的高原备战计划出炉,总教练杜伊科维奇提出必须为国家队留出20天的备战计划,这就意味着3月6日之前联赛无法按计划开打,联赛部也不得不对原本已经初定的新赛季赛程进行更改;同时由于国家队和国奥队面临世界杯预选赛和奥运会的艰苦任务,足协方面在赛程敲定方面非常头疼,各中超俱乐部的新赛季备战计划也受到极大影响。

  不过经过仔细讨论,联赛部还是出台了一份新方案,在这份方案中,2008赛季中超联赛将在3月29日和30日开始第一轮的比赛,联赛的揭幕战基本确定放在成都,不过时间推迟到3月30日,因为之前的3月29日要进行中甲联赛的揭幕。

  此前一直有传闻说2008赛季联赛可能会实行跨年度,但在今天的会议上,各俱乐部代表明确表示了否定意见,根据俱乐部的说法,由于俱乐部和外援签定的合同基本上为年度合同,跨年度的赛程安排会给俱乐部的引援工作制造相当的麻烦。

  跨年度联赛的设想被否决之后,联赛部就不得不在有限的时间里紧缩赛程,目前联赛部对中超赛程的基本原则已经确定,即奥运会之前进行15轮比赛,奥运会之后再打15轮,奥运会开始前的7月份将尽可能多的安排比赛。

  同时针对国奥队7月份奥运会备战对联赛的影响,特别是鲁能这样的国奥球员大户,联赛部也进行了考虑,目前初步商定的结果是,7月份的中超联赛,国奥球员将集体缺席,足协方面会给输出球员俱乐部一定的补偿,比如多给一个外援上场名额。不过现在还没有明确可以用外援顶国奥队员的名额方案,足协的出发点是首先确保不对各队实力造成根本性影响。

  事实上,足协方面在赛程制定方面最为头疼的并不是奥运会,而是国家队能否从20强赛出线的问题,按照预案,如果国家队20强小组无法出线,那么从9月份开始的下半年时间都可以安排中超联赛,所以目前足协方面只是基本确定了上半年联赛的赛程,下半年的具体赛程安排还要看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成绩。

  足协方面人士透露,目前这份方案应该不会再发生新的变化,就新赛季中超联赛开赛时间征求俱乐部意见,也只是一个程序而已。(搜狐体育 徐江)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