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孙父:孙英杰为奥运无怨无悔 有了男友也不化妆

  两年多了,在一纸禁赛处罚的阴影下,孙英杰(孙英杰新闻,孙英杰说吧)的名字仿佛消失了一样。

  但当她解禁后,当她有机会竞争奥运名额时,当中国的中长跑陷入低谷时,人们想起了她。

  昨日,记者通过孙英杰的父亲孙凤有了解了这位曾经扬威赛道的长跑好手,在孙爸爸的眼里,女儿还是那个朴实、懂事并执著的孩子。

  训练刻苦 脸被晒得又红又黑

  记者:最近孙英杰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她给你打电话诉苦了吧?

  孙凤有:哪儿啊,她才没时间给我们打电话呢,训练那么忙,一天下来累得够戗,多休息才是真的。再说,这孩子有什么事都自己解决,高兴或不高兴也不和家里人说。

  记者:有多长时间没看到孙英杰了?

  孙凤有:以往一年都看不着她,过年了也没法回来。这次不是她准备参加厦门马拉松比赛吗,我知道比赛对她的意义,所以去年我在青海陪了她一个多月。天天看着她训练,我心里也知道她的苦,但谁不想在自己国家参加奥运会呢,所以要是挺过来真能出现在奥运赛场也算对她努力的回报了。

  记者:训练结束后她不和你交流吗?毕竟现在她需要家人的支持与鼓励。

  孙凤有:交流啥啊,这孩子就这样,话少,再说真正能帮助她的是教练,我们的支持只是给她一个心理安慰。说真的,看着她长年在外面训练,把脸晒得又红又黑,当父母的真是心疼。

  生活节俭 有了男友也不买化妆品

  记者:听说孙英杰的感情生活不错?

  孙凤有:对,两人处得挺好,都是搞体育的,相互间有共同语言,有困难也可以互相帮助,但两人都忙各自的事业,所以也是聚少离多。我女儿对象是个长跑队的教练,要带十多个运动员,过年过节也不能回家,两人都是这样。

  记者:处对象后,孙英杰有没有什么改变,比如爱美了?

  孙凤有:她不可能有改变,到现在没擦过口红,没抹过指甲油,别的女孩子弄个什么耳朵眼儿啥的,她也没有。我女儿还是那样,让她有变化太难了。还真别说,我突然想起来,她惟一打扮过的一次是那年上白岩松的《新闻会客厅》,当时电视台的人给她收拾了一下。

  记者:是不是工资卡在你那儿,所以她没钱买这些时尚的东西啊?

  孙凤有:工资卡确实在我这儿,一个月2000多,但她每月也有600多块的津贴和补助,即便这样她也不花。不训练的时候她也不上街,也不像其他女孩儿那样买漂亮衣服呀或是买化妆品啊,她连一个雪糕都舍不得买,这孩子节省惯了,太朴素。

  为了奥运 无论成败无怨无悔

  记者:这次参加厦门马拉松,孙英杰有什么目标吗?

  孙凤有:没有什么目标,毕竟这是她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也就是看看自己的水平呗。

  记者:陶指导带孙英杰后,您感觉自己女儿有什么变化吗?

  孙凤有:身体比以前好了很多,这得感谢她的教练。原来她的锁骨和膝盖都有伤,现在基本都好了,而且教练为了让她出成绩也给了很多帮助。

  记者:听说陶指导最近挺忙,因为孙英杰要复出,他现在接的电话特别多。

  孙凤有:这是肯定的,毕竟大家都想看看孙英杰能跑出什么样的水平,但我也希望媒体理解一下,在这个时候孙英杰也没什么说的,比出好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记者: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每个中国运动员的梦想,孙英杰也不例外,她现在有信心拿到参赛名额吗?

  孙凤有:这两年的努力不就是为了参加奥运会吗,如果不是这个原因我早就让她退役了,干这行太苦了,当父母的心疼。不论有没有机会,付出了就无悔了。

  本报记者 崔宁宁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辽一网-华商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