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马拉松圣火火种”抵达厦门 首次走出希腊国门

  本报讯 昨日上午,希腊马拉松市市长埃蒂伯.尼克.赞鞑费一行携带着从马拉松历史发源地采集而来的神圣的马拉松火种抵达厦门,这是“马拉松圣火”首次走出希腊国门,而第一站就来到厦门。

  昨日上午,希腊马拉松市市长埃蒂珀.尼可.赞鞑费面带微笑走出厦门机场到达厅,手里小心翼翼提着马拉松圣火火种。

在一盏精致的金属灯具里,透过玻璃可见到正在跳动的火苗。埃蒂珀.尼可.赞鞑费一行是两天前从希腊马拉松市出发的,经上海抵达厦门。

  赞鞑费市长说,去年厦门代表团访问马拉松市,增进了双方的了解,代表团带去的介绍厦门和厦门马拉松的专题片,在当地电视台播放,很多马拉松市民从中了解了厦门、了解了厦门马拉松比赛。他说,这次携带来的马拉松火种,是第一次传播到希腊境外的城市,采自于马拉松古战场遗址。赞鞑费还带来了象征胜利的橄榄枝花环,将亲手授予本届厦门马拉松赛的前三名选手。

  厦门市委宣传部部长洪碧玲等到机场迎接,她说,厦门举办马拉松比赛时间虽不长,但厦门人民喜欢马拉松运动,一年一度的马拉松比赛已经成为厦门人民盛大的节日,5岁的厦门建发国际马拉松赛已获得国际田联“国际金牌赛事”的荣誉,这次赞鞑费市长把从马拉松历史发源地采集而来的神圣的马拉松火种传递给厦门,把象征着和平与友谊的橄榄枝颁发给马拉松比赛获奖运动员,意味着把马拉松运动蕴涵的永不放弃、不断进取的信念与精神传承给厦门和厦门国际马拉松赛。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