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厦门马拉松将鸣枪开跑 希腊市长将为前三名颁奖

  本报记者 郑友贤

  本报讯 今日,2008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将鸣枪开跑,共有38个国家和地区30526人报名参加,其中有12名高水平选手应邀参加。据悉,希腊马拉松市市长埃蒂伯.尼克.赞鞑费应邀出席厦门马拉松赛,将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前三名运动员颁发从希腊带来的橄榄枝桂冠,他还带来了采自马拉松古战场遗址的马拉松圣火火种。

  昨日下午,厦门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透露说,本届比赛共有38个国家和地区30526人报名参赛,参加全程马拉松的运动员5739人、半程马拉松6627人、十公里项目8899人、五公里项目9261人,年龄最大的91岁,参赛总人数、参加全程的人数均大大超过历届。其中,全国锦标赛的运动员有165人,大学生公开赛26所高校128人。

  据介绍,今年,组委会加大了高水平运动员的邀请力度,有来自肯尼亚、朝鲜等国家的12名高水平选手应邀参赛,大部分成绩在2小时10分以内。由于本次比赛是中国队参加奥运会马拉松赛的最后一站选拔赛,绝大部分国内好手均报名参赛。此外,台湾地区的5名高水平运动员也准备在本次比赛上冲击奥运B标,大学生马拉松公开赛中也有部分高手,比赛整体水平高于往年。

  此次比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赛,男、女半程马拉松,男、女10公里,男、女5公里比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只设男、女马拉松,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的运动员单独排名记分,同时作为中国队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拉松赛的选拔赛。第二届中国大学生马拉松公开赛由组委会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单独报名计分。比赛各项目路线基本保持不变,只是马拉松前半程由往年从演武大桥-鹭江道,改为民族路-鹭江道,各项目起终点保持不变。

  厦门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文辉说,为增进友谊,交流经验,传递马拉松精神,希腊马拉松市市长埃蒂伯.尼克.赞鞑费先生应邀前来厦门出席马拉松赛,将为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前三名运动员颁发从希腊带来的橄榄枝桂冠;作为马拉松运动的发源地,该市长还带来了采自马拉松古战场遗址的马拉松圣火火种,并传递给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同时,埃蒂珀.尼可.赞鞑费还作为嘉宾在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演讲。

  另外,金门马拉松与厦门马拉松赛定于同一天举行,两岸互派运动员参赛,比赛同时鸣枪、同时开跑。比赛期间,电视直播还将适时插播金门马拉松赛的镜头。

  据了解,此前,国际田联网站发布公报,宣布厦门国际马拉松赛与伦敦、巴黎、柏林、波士顿、芝加哥、纽约和北京等地的全程马拉松赛共同成为2008年国际金牌路跑赛事。与这些世界知名的老牌马拉松赛相比,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是最年轻的。而通过对赛事组织、赛道丈量、安全保障、医疗服务以及国际电视台的覆盖率等各项指标评定,厦门国际马拉松已经成为国际一流赛事。

  而今年厦门马拉松赛形成"四赛两会一节",四赛是指:"厦门国际马拉松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中国队参加2008北京奥运会选拔赛"和"中国大学生马拉松公开赛"。两会是指"2008厦门体育休闲用品博览会暨第二届中国厦门国际健身器材展览会"和"中国田协路跑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议"。一节是指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主题,办成厦门市人民喜迎奥运会的盛大体育节日。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