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东男篮与八一争抢第四名 主场优势成重中之重

  第30轮比赛终场哨响,常规赛的冠亚季军和八强席位已然水落石出。但是,山东男篮却掌握住了最后一个悬念,究竟谁能获得四强中的最后一个席位?

  最后一轮比赛,似乎所有的因素都在帮山东男篮的忙。东莞队半场便落后江苏队30分,虽然下半场依靠双外援疯狂追赶,最后依然以124:127败北;另一场比赛中,辽宁队在落后的情况下逐渐反超,主场拿下北京队。

这使得山东队在胜利上超过了东莞队,如果在最后一场补赛中战胜吉林队,便可以以小分优势挤掉辽宁队,排名常规赛第四位。而吉林队已经被本赛季的内耗搞得军无斗志,山东队虽然是客场,赢球也不是什么难事。如此说来,山东队距离“三驾马车”退役之后的第一个常规赛四强席位,确实只有咫尺之遥了。

  “只差一步到罗马”,但是本赛季的形势可谓错综复杂,这一步到底要朝哪个方向走?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

  首先,八一队常规赛“意外”落入后四名就是一个麻烦。如果山东男篮赢下补赛,获得第四名,那么季后赛首轮的对手,最大的可能就是别人挑剩下的八一队。虽然本赛季山东男篮两度战胜了八一队,但是进入到季后赛的八一队才是最为可怕的八一队。山东男篮打这个成熟的对手,把握还是不足。

  退一步讲,若是山东队用替补打吉林,放弃这场比赛,他们的排名和东莞、八一队同分,凭借两胜八一的战绩,山东队将获得第五名。如此一来,虽然避开了八一队,却可能与广东队同处一个半区,而且很可能遭遇广东队或者江苏队。少了一个主场的山东男篮,也没有太多的把握。当然,各家有各家的想法,最后山东男篮的对手究竟是谁还不一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在这个群雄四起的赛季,各家球队的实力非常接近,无论打谁都将是恶仗。

  对此,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并没有透露球队的打算。他说:“最后一场比赛还没有打,什么可能都会有,比赛只能有最后的一种结果,没这么多假设。”他的态度也让这最后的悬念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不过从山东男篮一贯的秉性以及本场比赛最后一节有意雪藏拉米扎纳的战术来看,最后一轮比赛,山东男篮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争胜。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