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足协三大应急预案应对中超赛程 08年将不跨年度

  2008年,国奥队将参加北京奥运会,国家队则有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的任务。为此,足协决定将原定于3月1日开战的中超联赛推迟至3月29日开幕。这样一来,中超联赛就不得不在2009年1月中旬才能结束。

  联赛跨年度进行,受到了与会老总的集体反对。

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认为,“将联赛延长并跨年度将严重违背市场和运动规律,我个人并不赞成,今年联赛最好能在11月底结束。”为了解决跨年度问题,足协提出了三个应急预案:中超跨年度,北方俱乐部可考虑在南方城市开辟第二主场以对付“寒冬”;尽量在11月底结束联赛,国奥队员不再代表各俱乐部征战中超,国奥队集训正常进行;以11月结束联赛为前提,中国足协允许有国奥队员参加集训的球队在联赛中增加一二名外援上场。

  经过讨论,与会老总达成了共识:否定第一个预案,认可第二、三个预案。在国奥队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中,有5名鲁能队员。所以,鲁能将是受国奥队集训影响最大的俱乐部。尽管如此,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仍表示,“这次会议上提出的三大应急预案,是足协第一次开诚布公地向各俱乐部征询意见,殊为难得。虽然国奥队员不能上场,多引进外援也会增加投入,但为了国家利益,俱乐部损失一点没什么。”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