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热点聚焦

冲超成功引爆球市 08年中超揭幕战有望落户成都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昨天,中国足协在昆明海埂基地召开了“2007中超联赛工作总结会议”。记者从这次会议上获悉,中国足协已经开始私下征求各中超赛区的意见,讨论2008年中超联赛的揭幕战举办地问题。
一个足以让成都球迷兴奋的消息是,新赛季中超揭幕战有望落户成都,届时成都球迷可以在成体中心亲眼见证历史——用了12年首次杀进中国职业足球顶级联赛的成足将在家门口打响新赛季中超第一枪。

  据悉,中国足协官员昨天私下征求了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以及成都赛区的意见,有意将2008中超开幕式、揭幕战放在成都举行。用足协官员的话来说,成都曾经是中国足球的金牌球市,虽然这里的球市也一度严重萎缩,但随着成都谢菲联的冲超成功,金牌球市已经显现出回暖的景象。去年成都作为女足世界杯赛区之一,其优秀的表现也让外界印象深刻,重回成体的人浪和一票难求的场面甚至连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都感动不已,这些都无形中增加了足协对成都的印象分。对此,参加此次会议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显得很低调,“把这样的机会留给一支中超新军肯定是好事,但现在大家只是商量讨论,我暂时还不方便发表具体的意见。”

  按照近年来中国足协确定新赛季开幕式、揭幕战的惯例来看,确定赛区承办的一个主要原则就是当地足球氛围、票房号召力以及比赛观赏性;另外考虑到每年联赛大多在3月开始,北方城市气候不适宜比赛,因此气候相对温暖湿润的南方城市一般会成为足协的首选;至于参赛队的水平实力只是一个很小的因素。比如2007年中超揭幕战选择了武汉,由武汉光谷对阵天津泰达;2006年中超揭幕战放在了西安,由陕西铲灞对阵上海联城……

  与武汉、西安一样,成都球市也随着成都谢菲联的冲超成功而重新火爆起来,而包括足管中心主任谢亚龙在内的足协高层一直都非常看重西部足球这一大板块,西部足球的重新崛起让中国足球的战略布局重新趋于平衡,如果将战略资源适当向西部倾斜,对于正在回暖的中超联赛建设来说很可能将取得双赢局面。

  股东

  成足正式加入中超C16

  此次中超年会是上赛季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组织的首次中超会议,成都谢菲联也是首次以中超俱乐部身份参加。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也亲自赴会,与他同行的还有俱乐部副总兼领队马明宇、俱乐部顾问王茂俊。

  中超公司董事长南勇透露,去年中超公司实现了盈利。中超公司昨天还增选了一名董事,青岛中能俱乐部总经理于涛当选。尽管没能入选董事会,但成都谢菲联作为中超公司的新股东,在一系列决议中也拥有投票权。按照“中超章程”,中国足协控股中超公司的36%,成为最大股东,16家中超俱乐部共计持股64%。降级俱乐部的股份自动转让给升超的俱乐部,成都谢菲联因此自动获得股东身份,在中超公司中占4%的股份,这也标志着成足势力首次进军中超C16联盟。

  在国内转会大门已经打开之时,再上海埂的各俱乐部老总昨天也相互进行了接触,讨价还价当面进行。成都谢菲联也不例外,他们与大连实德就刘宇、邹鹏转会一事进行了商谈。而就在昨天,大连实德队在新帅拉德科的率领下抵达蒲江基地冬训,与正屯兵毛家湾的成足遥遥相望。

  赛程

  新赛季3月底开打

  尽管昨天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去年的中超联赛,但会上足协已经正式向各俱乐部征求新赛季联赛的赛程意见,据悉2008赛季中超联赛极有可能推迟到3月29日、30日开打,而不是之前计划中的3月1日。

  毫无疑问,2008年将是中国足球的一个“生死年”,尤其是国家队将在上半年面对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的生死考验。如果国家队无法杀入10强赛,中国足球将遭遇毁灭性打击。同时国奥队将在8月作为东道主参加奥运会,前期备战时间也非常紧。在这种情况下,联赛只能作出必要的让步。但这一次,中国足协并没有选择改变联赛的赛制,而是将整个联赛的时间往后推。如果中国国家队能够从“死亡之组”杀出、获得10强赛的参赛权,则中超联赛将在2009年1月下旬才会结束,这将是中国足球联赛职业化以来首次实行跨年度制。

  对此,各俱乐部的意见并不大,因为这将使各家获得更充分的备战时间。成都谢菲联队主帅黎兵就表示,如果真是3月底才开打,那么球队的引援和冬训将获得更多的时间,这对于一支刚刚冲上中超的球队来说是非常宝贵的。

  征召

  国奥抢人 足协补偿

  在“08重压”之下,如何协调国字号球队与地方俱乐部的利益成为这次会议讨论的重点。按照原计划,足协草拟的中超赛程中本来在7月没有安排联赛,以留给国奥队足够的备战时间。但昨天足协高层也表态,7月将保证中超联赛的连续性,国奥备战也将照旧,足协将对遭受人员“损失”的俱乐部进行补偿。

  按照杜伊备战奥运会的计划,2008年6月和7月是最为关键的时期,那时国奥队不能有任何的干扰,入选国奥的超龄球员也必须随队训练和比赛。这一度引起了俱乐部的强烈抵制。一家“国奥大户”俱乐部老总甚至引用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话,“国家队征调球员,应该给俱乐部以经济补偿。”正是出于对双方利益的考虑,足协才放话出来:“两边都不耽误,联赛照常打,足协会给这些输送国奥球员的俱乐部一定补偿,比如允许球队可同时派上四名外援等……”

  而对于国家队的征召,俱乐部只能“无条件放人”,最近关于“3月26日的中澳比赛之前,国脚将不参加亚冠客场比赛”的传言让亚泰、国安坐立不安,足协也暗示,毕竟参加亚冠的只有两家俱乐部,“丢卒保帅”不可避免。

  转会

  海归不再回国无门

  在这次会议上,转会制度也成为讨论的一个方面。据悉,继新增“国内球员二次转会”制度之后,去年李铁的“回国无门事件”也让足协对今年的海归球员转会政策进行了重新修改。根据新的转会政策,海归球员如果想回国参加联赛,那么他们将不占俱乐部的引援名额。

  根据足协规定,凡是要回国踢球的海归球员,必须在两个外籍运动员转会期内办理转会、注册手续。目前,足协将两个外籍运动员转会的办理期定在了每年的2月1日至3月10日和7月10日至7月31日。“之所以将这些海归球员放到外援转会的时间段内,主要是因为他们在前往国外踢球时办理的是国际转会手续,注册关系已不在国内,所以必须和外援同时转会。”足协联赛部人士解释说。为了让在海外发展困难的队员回国踢球,足协特意制定了优惠政策,他们既不占俱乐部引进的5名内援名额,也不占4名外援名额。

  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