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另类研究刘翔赛场生命曲线 “马星”被冲能夺冠

  和谐五环

  钟 葵

  任何事情的成功失败都离不开天时地利的影响。刘翔天生奇才,适逢体育盛世,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能否夺得冠军?能否再上一层楼破世界纪录?这是所有人都关注的问题。很多专家从专业的角度进行分析预测,笔者也很赞成这种预测方法。

不过,我们不妨开拓一下思路,从天时地利的角度研究刘翔的“赛场生命”曲线,也许从中能得到一些有趣的结论。

  刘翔生于公历1983年7月13日,时辰不详,农历为一九八三年六月初四,出生年月日天干地支为癸亥、己未、壬寅。出生日天干为壬,代表刘翔的五行属性,壬属水,水的本性是动,一刻也不停地流动,因为生于癸亥水年,刘翔的水很旺,代表他天生体质强,精力旺盛,刘翔之所以从事运动职业,与他的天赋有关,因为他天生有两颗“马星”,一颗是出现在癸亥年的“亥”,一颗是出现在壬寅日的“寅”,“马星”多,体质强的人天生爱运动,善跑,如有后天环境培养,必能成大器。显然,刘翔的先天体质和后天环境都具备了让他成大器的条件。

  “马星”喜冲,越冲越旺,越冲跑得越快。在十二地支当中,寅、申、巳、亥为四颗“马星”,寅与申相冲,巳与亥相冲。故凡寅、申、巳、亥的大运或年月日时刘翔皆有出色表现,如果你不信,不妨回顾一下刘翔的运动生涯。

  查刘翔的运程,可知刘翔从17岁至21岁行巳运,巳运期间冲动刘翔的年马“亥”,这几年刘翔屡创奇迹:

  2000年10月20日,农历九月廿三辛亥日,17岁的刘翔夺得世青赛男子110栏第4名,成绩为13.87秒。

  2001年5月6日,农历四月十四己巳日,刘翔在上海跑出13.32秒的好成绩。8月28日,农历七月初十癸亥日,不仅“亥马”被冲,“寅马”初七月之“申”所冲,刘翔在世界大学运动会获得个人第一个世界级比赛冠军。

  2002年壬午年,刘翔的“己土正官得禄”,这一年的7月2日,即农历五月廿二辛未日,刘翔在瑞士洛桑国际田联大奖赛跑出13.12秒,刷新保持了24年之久的男子110米栏世界青年纪录,同时打破亚洲纪录。

  2003年9月5日,农历庚申月辛巳日,刘翔两颗“马星”被月日所冲,在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跑出了13.19秒的当年最好成绩。

  2004年是农历甲申年,刘翔21岁,这一年大运的“巳”和流年的“申”同时冲动刘翔的两颗“马星”。当年8月27日是农历七月十二日,即壬申月戊寅日,这一天大运、流年、月令、日子“四马”同动,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一举夺冠,震惊世界。其12.91秒的成绩平世界纪录。

  从22岁起至26岁刘翔行“丙”运,这个运从2005年起至2009年止。

  2005年7月5日,农历五月廿九庚寅日,刘翔在国际田联大奖赛跑出了13.05秒的当年最好成绩。

  2006年7月12日,农历六月十七壬寅日,刘翔在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破世界纪录,成绩为12.88秒。

  2007年8月,即农历的申月刘翔日本大阪世界田径锦标赛夺冠,成绩12.95秒,破亚洲纪录。

  从以上日期公历与农历的对照可以看出,刘翔每逢寅、申、巳、亥的年月日时状态最好,成绩最佳。那么,2008北京奥运男子110米栏的开赛日期是否也是刘翔的“吉日”呢?从赛程安排中可查知,开赛日期是8月18日,即农历七月十八日,为庚申月庚寅日;决赛日期是8月21日21时40分,即农历七月廿一日,为庚申月癸巳日癸亥时,开赛日冲动刘翔的“日马”,决赛日刘翔的“年马”和“日马”皆被冲。据此可以预料,刘翔在开赛日状态甚佳,能跑出自己的水平,决赛时成绩更好,并能夺得冠军,但破纪录的可能性不大。

  

(责任编辑:奔跑)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