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恐怕无缘NBA全明星票王 易建联入围机会小

  见习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能力越大,责任越重”,在昨天NBA官方公布全明星赛第三阶段票选结果之后,姚明和易建联可能对“蜘蛛侠”的这句名言更有感触了。

  第三阶段票选结果显示:姚明稳居西部中锋第一位,就连需要球迷手工填写选票投票的易建联也跻身东部前锋第5位。

然而火箭和雄鹿两支球队却同时被美国媒体评为本赛季“最令人失望的五支球队”之一,人气颇高的姚明和易建联都需要为球队负担起更多。

  让姚明再当一次“票王”?不!

  姚明在西部中锋评选中难觅对手,得到1077244票,超过第二名小斯塔德迈尔近一倍。但这对于一加入NBA就蝉联三届全明星“票王”的姚明来说,实际上是在退步。他的选票不仅比目前在全联盟领跑的加内特(1527963票)少了近三分之一,比不上笑傲西部联盟的科比,甚至输给要和奥尼尔竞争东部首发中锋位置的霍华德近20万票。上赛季姚明因为受伤缺席全明星赛,虽然被詹姆斯抢走了“票王”头衔,大家都以为今年健康的姚明又会刮起抢票旋风,结果他现在的票选比去年同期少了50多万张,原因显然和“最令人失望”的火箭有关。

  美国《雅虎体育》把火箭列为最令人失望的球队之首,“他们可以拿麦蒂受伤作借口,但没有麦蒂,过去一周他们的表现似乎还要好一些。姚明的场均得分降低到21.4分,在整个职业生涯中,他的投篮命中率也首次低于50%。”赛季开始前在战力评估榜上排名第一的火箭队如今沦落到西部第10,连从来不乏后盾的姚明也首次感到“寡助”了。

  送易建联进全明星首发?不!

  火箭疲软,中国球迷也逐渐失去了每天一票赠姚明的热情,受益者变成了易建联。在拿到东部最佳新秀的12月里,阿联个人表现足够完美,短短5天时间,他的得票比上一次公布的票数又增加了10万张。不过,这些选票对于阿联来说意味着更大的压力。雄鹿并没有因为得到他而取得突破性进步,易建联人气还没能和能力实现对称。

  因此,不同于2003年的“全民投姚明”,球迷、尤其是中国球迷对于易建联的支持体现出更多的理性。在全明星投票开始后,国内网站和电视台甚至推出了“手把手教你送易建联进全明星首发”的投票教程,但他实际得到的票选证明,响应者有限。

  在帮助姚明横扫了奥尼尔和整个NBA联盟之后,中国球迷团已经有了平常心:全明星赛就是一场秀,我们要选的是真正的演员,缺少了易建联的2008全明星赛并不会因而失色。更重要的是,他还有的是机会。

(责任编辑:王海陆)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